热心市民狐咕咕

「你好啊,爱德华。」




我在思念着你@清墨

[全职男你][喻文州x你]Let's not fall in love

#以下内容有可能让您感到不适,如果有,请指出

#如有雷同是我的锅

#ooc预警,私设如山

#9k3渣文预警

【序】

“最近怎么样?”

“我很好,那么你呢。”

“下次聊。”

“嗯,好。”





【一】

“嘶…”你被一阵痛感弄醒,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下意识的摸出手机一看,凌晨两点。

方才的那阵痛感应该是你不小心翻身压到了伤口吧。

轻轻吹了吹食指上的伤口,把手放在枕头边,小心翼翼的不去压到手,然后才敢安心的躺下。

你与旁人有些不同,痛觉神经较之旁人更为敏感,以至于从小到大,哪怕只是对于旁人来说一个不痛不痒的小切口,对于你而言那也就像是一道很深的创口,即便是无意间碰到,也会让你疼痛许久。

不过你很少和别人提起过这件事,你不想看到旁人知道这件事后看你的怪异眼神。

你忘不了同学知道你这个秘密后会有人故意撞你来看你瞬间变得苍白的脸色以此为乐。

你更忘不了在班级里每个人故意避开你,甚至当着你的面取笑、议论、嘲讽。

那些显而易见的恶意一天天的如同潮水般向你涌来,愈涨愈高,直到——逼得你喘不过气。

于是你开始学会不去言说这个秘密。

你也不敢和别人说,更不敢对喻文州,你的男朋友说。

说起喻文州。

你偏头,喻文州正睡在你身边,绵长的呼吸不时吐在你脸上,好像并没有因为你的动作而影响到他的睡眠。

也是,喻文州这段时间实在太累了。

进入季后赛的蓝雨气氛比之前紧张的多,许是之后遇到的队伍都是强队的原因,你去给喻文州送过一次文件,你明显能够感受到训练室的那种与平日里所不同的紧张气氛。

以往的玩闹在这个时候少了许多,更多的则是敲击键盘的声音。

蓝雨这段时间的成绩不算很好,喻文州近来的压力应该挺大的吧…

你颇为心疼地看着他紧蹙的眉头,忍不住上去抚平。

“唔…”喻文州嘴里发出一声闷哼。

你还以为你吵醒了他,正准备收回手,却冷不丁被喻文州抓住了手。

你一惊,想说些什么,喻文州却只是握着你的手在唇边落下一吻。

你似乎听见喻文州在说些什么,但是声音太小,你没办法听清。

“文州你说什么?”你轻声问道。

喻文州再次重复了一遍,这次,你贴近了他,屏住呼吸,仔细听着。

“唔…宝宝不要闹…乖。”

你感到有些受宠若惊,心头甚至泛上了丝丝的甜蜜,喻文州从未这么喊过你,他似乎更喜欢亲昵地喊你名字最后一个字的叠词,亦或是情到深处时一句低哑撩人的“夫人”

可你却感觉到一股怪异,分明是无比甜蜜的话语,可在你记忆中,喻文州似乎从未喊过你“宝宝”。

忽然,你想起之前一个难得的假日,你和喻文州两个人手牵手躺在家里的懒人沙发上看电影。

你一时兴起,就说道:“文州,喊我。”

喻文州晃了晃与你相扣的那只手,笑道:“夫人,我在。”

你鼓了鼓腮帮子,软软地说:“文州别人家男朋友都喊自己女朋友喊宝宝的,我也想听你喊。”

你笑的狡黠,等着喻文州的反应。

喻文州一愣,而后笑笑,说:“夫人是觉得我这么喊你不好吗?”

他的神色居然还有些委屈。

你有些受不住他这样的眼神,一向温文尔雅的男人撒起娇来那威力自然是不用说的。

最后自然也是以你红着脸收场。

而你现在听到从他口里出来的“宝宝”两个字,心里开心极了。

看吧,喻文州这个人嘴上说着不要身体还是很诚实的嘛。

你有些体寒,虽然空调开着,但是你的手脚却是冷的。

但你现在窝在被子里,感觉心里暖暖的,喻文州啊,这个男人怎么就让你这么喜欢呢?





【二】

其实你与喻文州的初识源于一场大雨。

G市的天气似乎总是湿漉漉的,前一秒还是大晴天,下一秒就可能飘起细细雨丝。

而你难得的一次出门就好巧不巧的遇上了倾盆大雨。

你暗道一声不好,把包放在头顶,匆忙躲进公交车站的站牌下,朝远处张望着,看看公交车什么时候能来。

而这个时候,出来购物的喻文州撑着伞缓缓走过来。

不过是不经意间的抬伞,喻文州清秀的面容便从伞下露了出来。

一个不经意的转头,你恰巧就对上一双如海一般深邃的眸子,温润而又清澈。那里面似乎有你看不懂的情绪。

喻文州的目光让你有些疑惑,仿佛喻文州早就已经认识你很久了一样,你对于这种目光,只是礼貌的笑了笑,就移开视线继续看着公交车的影子。

那个时候的你对于荣耀并不算了解,唯一的认知还是源自于你一个身为荣耀粉的室友给你的强行安利,只是知道这个游戏在国内的知名度不低,至于有哪几个战队,战队有哪些队员这些具体的,你更是不知道了。这也就是你一开始并没有认出喻文州的原因。

许是见惯了别人看到他的激动神情,喻文州对你的反应平平还愣了一下,不过是反应了一会,也就释然了。他又不是人民币,不强求所有人都认识他。

没等多久公交车就来了,你仿佛像看见了光芒一般舒了口气,赶忙登上公交车。

喻文州仍然手中举着伞,拎着袋子的手不自觉地一松,袋子就掉到地上了,溅起的雨水打湿了喻文州的裤脚,他的目光呆呆地看着公交车消失的方向。

渐渐地,喻文州的眼眶有些发红,自心底而来的喜悦感近乎是一瞬间就充斥了整个胸膛。

当嘴里尝到一丝涩意的时候喻文州才惊厥自己哭了。

他已经多久没有过这样的情绪了?

饶是一向理智的喻文州此刻也有了些迷茫。

蹲下身子赶紧捡起掉在地上的手提袋,喻文州撑着伞往俱乐部走着。

一见钟情是一件很玄的事。

自那个时候起,喻文州在闲暇时光就在想你,他在几次出去的时候碰到了你,最后甚至他摸清楚了你的习惯,会在哪一天出门。

你碰见喻文州的次数好像越来越多,一次两次的,自然而然的就变得熟络起来,偶尔的,你还会和喻文州聊聊天,男人所带给你的如沐春风般的感觉让你不会有着任何不适的感觉,和喻文州聊天时,你没有对于陌生人的紧张与防备,似乎喻文州天生就带着亲和的气场,会让在他周围的人不自觉的放松下来。

一切都顺理成章起来,相知、熟识、恋爱。直到现在你都还有些晕乎乎的,喻文州的告白让你有些不敢相信。

你和喻文州相恋以来,他完全是把你娇宠着。每天早晚必要的一个吻,他早起时体贴的拉上窗帘然后轻手轻脚额的出去为你做早饭,你生理期疼痛时柔声轻抚然后适时喂给你的红糖水。

这一切的一切都让你感到甜蜜不已。

你曾经开玩笑般说过,如果把喻文州所做的po上网,那妥妥是“别人家的男友”中优秀代表。

至少到目前为止,喻文州所做的事让你完全找不到可以挑剔的地方。

那些事他做起来得心应手,从未显露过一起不耐烦亦或是勉强,就像是已经做过很多遍一样。

你曾躺在喻文州的怀里问过他为什么和他谈恋爱的会是你。

喻文州捏了捏你的鼻子,拿你似乎没有办法,他宠溺地说:“人这一生,最幸运的就是在对的时间遇见对的人,而我恰好就有了这份幸运。”

他抬起你的脸,你定定地看着这双让你一开始就陷进去的眼睛。

你听见喻文州说。

“我很开心能够遇见你,在大雨滂沱的时候。”

 





     【三】

一个午后,阳光正好。喻文州在俱乐部忙,你一个人在家里也没事做,就决定对家里书房进行整理工作。

打扫书房对你来说其实挺费力的,喻文州身为蓝雨队长,在书房里的资料真的不少,各个赛季的资料,战术安排等等,再加上一些书籍,整理起来颇为麻烦。

清理高层书柜的时候,由于你的身高不够即便是踩上凳子,你也需要踮起脚,够着上层的文件,手努力往上伸。

差一点,还差一点就可以…

忽然,你的手摸到了一沓文件袋,你舒出一口气,然后就准备一点一点将文件袋往下拿。

却一不小心脚一扭,整个身体瞬间失去了平衡,接连带下来了一大摞文件,同时你还听到了一声玻璃破碎的声音。

“嘶…”

脚踝那处传来的痛感让你倒吸一口凉气,整张脸瞬间变得煞白一片,你颤抖般地伸出手,轻轻搭上那个已经开始隐隐红肿的地方,可是不过是刚碰到那里,你的手就自动弹开。

疼,钻心的疼。

甚至额头上早就已经满是汗水。

这个时候,一股深深的无力感布满了全身,你无比痛恨自己痛觉神经的敏感。

一时间你只感到背后冷汗如雨下,很快就湿透了你的后背。

从下至上的疼痛让你不自觉的咬紧了下唇,眼眶中瞬间涌出了生理泪水。

你不断深呼吸着,开始转移自己的注意力,不让注意力放在脚踝上。

呼…呼……

几次深呼吸之后,你才堪堪从那种让你窒息的痛感中缓解过来,虽然也只是好了些许,

这时,你忽然想起刚才摔下来的时候好像听见了玻璃碎掉的声音,忙四下查看哪里出了问题。

面前一个碎掉的相框吸引了你的注意力,那个相框你从未见过,很是陌生。从那个相框中还掉出了一张照片,背面似乎有字。

你有些好奇,好像这个时候脚踝的疼痛都不那么重要了。

捡起来一看,照片背后是喻文州的字迹,上面只有两个字。

“挚爱”

你再把照片翻到正面一看,那个上面是喻文州和另一个女孩子的合影,喻文州脸上是你非常熟悉的笑容,那是你曾在喻文州和你在一起时看到过的温柔甜蜜。

一旁的女孩子亦是如花般的笑,你看着她的脸,眼里有着不敢置信。照片上的女孩你没见过,可那眉眼之间,还与你有些相似,尤其是那双眼睛。

喻文州说过,他喜欢你的眼睛。

G市的冬天依旧是暖融融的,午后阳光美好,透过书房的落地窗来到木质地板上,每到这个时候,你总喜欢和喻文州两个人相依偎着坐在地上,情侣间的你侬我侬总是不会嫌腻的,或者你头枕在喻文州的肩膀上,看着他在键盘上敲敲打打,布置着蓝雨的训练规划。

那个时候,对你而言好像就是一辈子。

而你现在整个人就像置身于冰窖一般,就那么怔怔地拿着照片,手脚不知道要怎么放才好。

你想起无意间看到过喻文州的笔记本,上面写过一句话:“以后和她的家里要铺上木地板,还要有落地窗,在晴好的午后和她一起看书。”你以为那是喻文州写下想和你一起做的事。

可现在看来也不过只是“你以为”罢了。

女孩的身份无疑成为了你现在最想知道的问题,你甚至还在暗示自己,或许是你多想了,喻文州不是说过,你才是他命中注定的对的人么。

这个时候,你听到家里的门打开的声音,你想起身去看,可惜碍于脚踝的扭伤,你不能及时起身,等你勉强支起身子站起来的时候,你已经看到了站在门口的喻文州。

“文…文州…”你面色苍白,想要解释一些什么。

喻文州快步走过来,没有顾及你现在的状况,而是蹲下身捡着地上散落的碎片。

他的薄唇紧抿着,面上看不出多少情绪,墨眸里仿佛酝酿着暴雨一般,你忽然感受到了些许不安。

“我…我来帮你吧。”你蹲下身子,想要补救一下。

你在蹲下的一瞬间,差点不稳倒在地上,好在你及时手撑住了地板,喻文州此时一颗心也全在那个地上碎掉的相框上,无暇关注你现在有些狼狈的样子,你现在又是庆幸的同时,还感到了心寒。

庆幸是因为如果在平时,你现在的异样肯定会被喻文州觉察到,到时候免不了又是一场追问。

而心寒…在他心里,你还是不如那个女孩么?

你刚伸手准备去捡碎玻璃,却被喻文州一下子打开了手,那力道极重,甚至让你的手隐隐发麻。

你被这猝不及防的力道一下子推到了地上

右手下意识的撑地来卸掉几分冲力,可在那个时候,你感受到的不是实木地板的冷硬手感,而是碎玻璃的触感。

你的脸色瞬间变得惨白,失了血色。

你甚至能感知到鲜血从碰到碎玻璃的地方渗出来。

疼。

这是你现在唯一的感受。

整个右手好像没了知觉,额头上很快就布满了汗。

那疼痛如洪水猛兽一般席卷而来,不过在几个呼吸之间涌上全身。

你用左手撑起身子,从地上慢慢站起来。

“文州我…我只是想帮你收拾玻璃,你的手万一受伤了就不好了。”你喃喃解释道。

喻文州仍然在地上收拾着玻璃,竟连一个眼神,一句问候都舍不得给你。

最后,他也不过是冷冷地看了你一眼,说:“你不应该碰它。”

你摇摇晃晃地走着,天知道你是怎么忍着那种对常人来说都不好受,对你来说更是犹如往手上插了一把刀的疼痛起来走路的。

或许,这就是哀莫大于心死吧。

一步。

两步。

三步。

喻文州似乎还在书房中没有动静。

那好吧。

我不要再喜欢你了,喻文州。

这是你在书房门口倒下失去意识前所想的最后一句话。







【四】

“你怎么照顾你女朋友的!知不知道她的痛觉神经比普通人要敏感,你还让她收拾什么玻璃渣!”医院里,医生对着喻文州劈头盖脸就是一顿骂。

“她从来就没有对我说过这件事。”喻文州听到医生的话还有些意外,他皱起眉头,说道。

“你平时多注意一下她,这种事怎么可能瞒得住,你这个男朋友我看是一点都不合格!”医生恨铁不成钢地对喻文州说,那表情就像喻文州所做的事是多么的罪大恶极一样。

“好好照顾她,等人小姑娘醒了给人家认真道歉然后好好对她知不知道!”医生扔下这句话后,就带着病历本走出了房间,去看其他病人了。

喻文州坐在你的病床边,想着。

当喻文州听到书房门外重物倒地的闷声时,那声响于他来说好像一道惊雷,把他从回忆与前女友的过去中拉回了现实。

喻文州一走出书房,就看到你瘫倒在地上的样子,如果不是还能看得出你胸口微弱的起伏,喻文州真的会怀疑你会不会已经…

可你苍白的脸色显示出你此刻不容乐观的身体状况,喻文州这才从呆滞中反应过来,把你打横抱起直接送到医院。

这个时候,他想起来今天是为了拿资料才回来的,给战队经理打电话请了个假之后,喻文州才走到窗边叹了口气。

医院楼下有一对情侣坐在长凳上,应该是来看望生病的亲属的吧,他们相互靠在一起。

喻文州看着他们的背影,想起来自己曾经也做过这样的事,那个人不是你,而是另一个姑娘,那个让他一直魂牵梦萦,一直不能忘怀的姑娘。

那是什么时候的事了?

喻文州远目,慢慢回想着。

那个姑娘是喻文州的初恋,也是同校同学,从学生时代起,同样是校园里风云人物的两个人,不论是人缘,成绩,还是长相,两个人总是会被谈到一起。

甚至有不少人在课余时间,悄悄说着他们俩的关系,询问着自己的二三好友他们是不是在一起了。

喻文州走在走廊上偶尔也会听到这些话。还被班主任找去办公室谈过关于早恋的问题,喻文州也是哭笑不得,在和班主任说过“确实没有谈恋爱”之后,喻文州这才被班主任放了出去。

有好友曾问过他会不会觉得这个很困扰,会生气,喻文州也不过是一笑置之。

事实上,喻文州甚至都还没有认识过那个姑娘,那个被同学们说成是和他“天作之合”的姑娘。

不过这个世界上总是不会缺少巧合的。

一个大雨倾盆的日子里,那个姑娘就站在屋檐下躲雨,一身白色的连衣裙,姑娘就好像百合花一般纯洁而又美好。

那是少年时期的喻文州第一次心动,也是在那个时候,喻文州才感受到,原来心跳也会那般地有力。

喻文州也是准备回家的,但是这个景象却让喻文州无法忽视,女孩未经过雕琢的面庞带着少女应有的天真、干净,可是又因为现在的大雨而自己没有带伞感到苦恼和为难。

就那样,喻文州忽然有了一股子冲动,他走到那个女孩子身边,微笑向她问好。

“你好。”女孩笑的时候微微露出了牙齿,眼睛弯弯的,就好像天边的月牙儿一样。

“你好,我是喻文州,我们是一个学校的。”喻文州的心在接触到女孩笑容的那一刹那,跳得愈发欢快,好在喻文州足够理智,没有让不平静的心绪表现在脸上。

“啊,我知道,我们在校园艺术节上见过,对吗?”女孩歪了歪脑袋,语气很是欢快。

喻文州这才想起来,校园艺术节上,女孩作为主持人,他作为表演者,两个人确实有交集,也难怪同学们会传他们两个人的绯闻。

“是的,我还记得,好久不见。”喻文州说道,“是没有伞回家吗,或许我能有那个荣幸送你一程?”

十五六岁的男生们总是有着用不完的活力,也就看起来闹腾的不得了,相比之下,喻文州这样安静而又温润的性子确实容易讨女孩子的喜欢。

那个女孩子也不除外,被男孩子送回家这样的事,对于不谙世事的女孩们来说,有着期待,又有些害羞。更何况是被同学传过和她绯闻的喻文州,在这样的前提下,这般邀请也就多了些不可言说的意味

女孩听到喻文州的邀请,腼腆的笑了笑,也就同意了。

从小的家教使然,喻文州一直都很会照顾别人,和女孩同行的时候,有意识地把伞往女孩那边倾斜,以至于送女孩到家之后,喻文州的半边肩膀都是湿的。

可喻文州并不觉得这有什么,因为他尝到了一种叫做一见钟情的滋味。

那种滋味,让他一直回忆至今都仍然觉得美好。

那个巧遇之后,喻文州和女孩的关系逐渐熟稔起来,从一开始互留电话到后来每天晚上的连麦写作业,两个人的距离慢慢拉进,在一起,也无非只需要一个契机,一个适合告白的日子。

而很快,那个契机也就来了。

在那个圣诞节,喻文州告白了。

意料之中的,女孩也欣然同意了,热恋中的情侣总是恨不得无时无刻双方都黏在一起的。

喻文州带着女孩去了G市大大小小的地方。在每一个地方,两个人都会合照来留下纪念。

女孩陪着他经历了很多,一直陪着喻文州从蓝雨青训营到一个战队队长。

女孩曾经枕在喻文州的膝上,她说。

“文州我想去国外看看外面的世界。”

“好。”

“文州我们以后在巴厘岛举办婚礼好不好?”

“好。”

“文州我们以后的家一定要有一个大大的落地窗,这样子我们就能休息的时候晒太阳啦!”

“好。”

“文州,你以后只能喊我‘宝宝’其他人不管是谁你都不可以喊。”

“好好好,都依你。”喻文州揉了揉她的头发,笑着说。

当然,被他捧在手心里的人,他自然愿意百般娇宠。

可惜,世事无常,女孩最后还是提出了分手,或许是受不了喻文州忙于战队而对她长时间的冷落,又或许是因为生活的现实,种种原因,最终让这对曾经十分甜蜜的恋人分手。

“文州,我希望你能碰上适合你的女孩子,然后好好对她。”这是女孩对喻文州说的最后一句话,喻文州能够清晰地看到女孩的眼里没有半分留恋。

喻文州只觉得无措,他不知道除了女孩还有谁会更适合他。

在那段时间里,喻文州颓废过,难受过,也伤心过。

他想不通两个人为什么要分手。

最后还是强迫自己放下了,喻文州还有整个蓝雨需要考虑,他不能因为自己而拖慢蓝雨夺冠的步伐。

他只能让这份感情深深的埋在心里,埋在那个最深处,谁也看不见也碰不到的地方。

可他遇见了你。

一个同样大雨滂沱的时候。

喻文州一瞬间还以为是女孩回来了,那份深深埋在心底的感情在刹那间破土而出。

喻文州终于找到了一份感情寄托,那就是你。

一切都顺理成章的进行着。

你喜欢上了喻文州,也和他在一起了。

喻文州忘不了他向你告白的那天,你眼里的感动与惊喜,都和当年的女孩别无二样。

是了,没错了。

喻文州把当初对女孩的亏欠,全部,甚至加倍的给到你身上,没有人会觉得这有什么不好,反而会去羡慕你,羡慕于能有一个喻文州毫无原则的把你捧在手心中,千万般疼宠。而你呢?无论是谁,面对这种疼爱都很难不陷进去吧。

你喜欢喻文州的眼睛,当你看着它的时候,那里面全部都是你的身影。

你陷入了一场梦,一场由喻文州亲手布下的甜蜜的梦。可只有喻文州,他就像是一个局外人,再清醒不过的局外人。偶尔喻文州会在深夜里醒来,侧头就会看见躺在他身边熟睡的你。你的脸上毫无防备,而喻文州心里却有淡淡的愧疚。

毕竟,他爱的不是你。

毕竟,他在透过你看另外一个人,那是他触手不及的梦。







【五】

正在追忆过去的喻文州好像听见了闷哼声。

他回过神来,发现你已经醒了,走到你床跟前。

“感觉怎么样,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你刚迷迷糊糊的清醒过来,就听见这样一句话。

偏头一看,是喻文州带着关切的眼神。

“还好。”你的语气淡淡的,就好像在对待一个陌生人一般,那是自从喻文州遇见你以来从未感受过的。

“我很抱歉。”喻文州说。

这句话就像是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也让你一直隐忍着的情绪终于全盘崩溃,彻底爆发出来。

“喻文州,我就问你,如果那个女生是你的挚爱,那么我算什么,你这段日子对我的好又算什么?!”你红着眼眶,眼泪一瞬间就落了下来,声音因为情绪的不稳定而有些颤抖。

“你倒是说啊!”

喻文州话语一塞,他不知道要怎么回答你,他知道,他能够给出的答案对于你而言过于残忍。

喻文州的沉默对你而言就是一个答案了,你不敢再去奢求有着其他的结果。

终于,你放声大哭。

这是喻文州第二次不知所措了,他不知道该如何安慰你,只能双手垂在身侧,茫然地看着你。

不知道你哭了多久,喻文州还在你身边站着。

“分手吧喻文州。”你哑着嗓子说。

“别,你听我…”喻文州急忙开口道。

“再多的解释也没有意义了喻文州。”你看着他,“我们结束了。”

从昏迷中醒来包扎好伤口后,你就执意要求出院,喻文州拗不过你,也就帮你办好出院手续就带着你回去了。

你在收拾行李的时候喻文州只是沉默,他没有去作挽留,至于为什么,你要是问喻文州,他也不能给一个准确答案。

你搬出去后,喻文州依旧过着和过往一样的日子,只不过是少了一个你。

也还挺…

好个屁!

喻文州没想到分开后他会这么想你,那种思念如同细丝一般,紧紧的、慢慢的,缠上了喻文州的心头。那是在上一次分手时喻文州所没有感受过的。

他对前女友还有感情么?

或许有,前女友的离去对于喻文州而言一直是一份执念。

可对你呢?喻文州想他也不是完全没有感情,毕竟是曾经用心去对待过的。

可如果非要在二者选其一呢?喻文州不知道。

喻文州以为这辈子都不会再见到前女友了,但那条来自于前女友发来的一句“有空吗,出来见个面吧”确是真真实实的出现在他手机上。

想了又想,喻文州最后还是决定去了,毕竟那是过去与现在一直以来的执着不是么?

“文州好久不见。”女人仍有几分当年的模样,只不过时间终究会改变一个人,不施粉黛的面容也开始有了细心装扮的样子。

“好久不见。”喻文州有些怀念的笑着。

很快,他也注意到了女人手上的戒指。

“你是…结婚了吗?”喻文州问道。

“嗯。”女人的脸上满是幸福,“我先生对我很好,我们过得很幸福,你呢?”

喻文州笑的有些勉强:“还是一个人呐,也挺好的。”

“没有遇到适合的嘛?”女人有些好奇,她并不觉得喻文州找不到一个适合他的人。

“没有…”喻文州苦笑道。

或许曾经有,只不过现在没了而已。

“想吃什么,难得见次面,我请吧,我记得你挺喜欢吃七分熟的牛排来着。”喻文州转移话题道。

女人一愣,随后她的眼神变得有些深邃。

“我不爱吃牛排。”

“所以文州是把我当成了谁?喜欢的姑娘么?”

一语惊醒梦中人。

喻文州此刻如遭雷劈一般僵住了。

七分熟的牛排,那是你的习惯,那么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你已经逐渐占据了喻文州的心?

“当年的事就让它过去吧,”女人低下头,用勺子轻轻搅了搅咖啡,“文州别再错过了啊。”

喻文州回过神来,对女人说了一句:“抱歉,我还有事…”

“没事,你去吧。”女人很是理解的点头。

对着女人感激的笑笑,喻文州拎着外套就奔了出去。

路上,喻文州不断地给你打着电话,可那头始终处于忙音状态。

终于,电话通了。

电话两头都没有开口说话,只听得到安静的呼吸声。

“对不起,我爱你,这次是真的。”喻文州有些艰难地开口说。

“…”

“谢谢你文州。”你说道,“飞机要登机了,我先挂了。”

“是要离开吗?”

“是的,出国散散心。”

“打算什么时候回国”

“或许不会了吧,”你唇角勾起一丝无声的笑,“有可能就定居在国外了。”

“有缘再见喻文州。”

“嘟…嘟…嘟…”

结束通话后,喻文州看着G市上方的天空,或许从G市上方飞过的一架飞机中,你就坐在里面。





【六】

2025年,苏黎世,世邀赛。

“队长队长!你出去记得帮我带包薯片回来!”黄少天对着准备出门的喻文州喊道。

“好。”喻文州笑笑。

因为世邀赛的缘故,苏黎世大街上人来人往的,喻文州在超市里逛着,找到要买的东西就把它放在推车里。

这个时候,喻文州肩膀突然被人撞了一下,同时还有一个女人道歉的声音。

喻文州觉得这声音很是耳熟,回头一看,是你。

你也没想到在这异国他乡能碰到喻文州,很是吃惊。

不过也只是惊讶了一小会之后就开口打招呼道:“喻队好久不见啊。”

就连一声“文州”也不愿意叫了吗?

喻文州心里有些发苦,可仍保持着应有的风度。

“好久不见,最近还好吗。”

“还不错”你点点头。

“那就好。”你幸福就好。

喻文州没有去试着挽回,他知道你的性子,试图挽回也不过是徒劳,倒不如就这样,于你是最好的。

“回见。”

“好。”

















我们不要相爱了

没有了我的你是如此幸福

不会再去试图拥有你

像现在这样就好

我曾爱过像蓝天白云的你

也曾爱过似星辰大海的你

曾站在了你的身后只等待你的回头

而当你真正回头时

我早已不再爱你

我们不要再相爱了。

评论(88)

热度(655)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