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市民狐咕咕

「你好啊,爱德华。」




我在思念着你@清墨

敖丙x你‖小龙爱情故事

#ooc是我的,饼饼和纯纯 @丹纯 结婚了 

#没有逻辑。

#蹭一波热度还来得及吗(狗头.jpg)

  

  

  

(一)

  

 

  

  

  

  

  

 

  

(二)

  

  是梦。

  

  敖丙睁开眼醒来的时候看到的是熟悉的景象,所谓温香暖玉、所谓被翻红浪都不过是一场镜花水月而已。醒来之后他依旧是一个人,没有你在身边。敖丙仰躺在床上好一会儿,混沌的思绪才堪堪整理清楚,腿间的黏腻感让略微有些洁癖的他觉着有些不适,起身捏了个法决给自己清理一下身体,又换了件衣服才好上了不少。

  这一通折腾下来敖丙也没了睡意,索性出了龙宫走到海边等着看日出。

  

  寻到那块他最常呆的石头上坐下,敖丙总觉得少了些什么。

  又费力想了想,他才恍然。

  少了一个在他身边叽叽喳喳的你。

  

  你总是爱拉着敖丙来海边看日出,不管他的拒绝之语。敖丙初学法术的时候实力尚弱,就算是有着身为灵珠转世的天赋加成,那也比不过早已修习法术多年的你,故而对于你拉他看日出,那个时候的敖丙多半是没有办法只能任你将他拉走。

  那个时候的敖丙尚且还不谙世事,是个单纯的性子,不懂得如何拒绝,与女儿家相处更是让他有些不知所措。故而每每还未斟酌出拒绝你的话语,早就已经被你拉到了石头上同你一起看风景。

  就连敖丙都不得不承认,你是一个会玩的人。永远能知道陈塘关哪里新开了一家小店,又知道哪里的风景最是好看。

  可随着你看了那么多的风景,你最常带着敖丙来的地方,仍是海边,不厌其烦,一次又一次地带着他来到同一个地方。

  而在这个时候,你较之平时总是要安静不少的,双目动也不动地紧盯着藏在云层后面的太阳。分明还没有看清那火球的真实面貌,其四散的金光将四周云朵染成了灿金色,而后一直往天际延伸,直到水天相接的地方则是慢慢显现出淡淡的蓝。

  当初的敖丙还不明白你对于日出的执念何为,只想着快点结束这场日出然后自己可以去练功。

  而现在,他坐在与你当初相同的位置,看着他当初和你一起看过不知道多少遍的日出,却感觉有些索然无味。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即便是同样的事情,没有了你的参与敖丙会开始觉得无趣,会觉得少了些什么东西。就好像,你已经成为了他生活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他已经,离不开你了。

  但现在说起这些似乎有些为时已晚。

  敖丙还记得你说过。

  你不喜欢他了。

  你不会,再缠着他了。

  

  可现在似乎轮到他,他将心留给了你。

  

  

  

  

  

  

  

  

(三)

  “哪吒哪吒,你说敖丙什么时候才会开窍啊?”你双手抱膝,下巴枕在膝盖上,一脸颓废地说道。

  “害,”哪吒摆了摆手,有些为难,显然也是不知道该如何安慰你,“敖丙他…小爷我也不知道啊。”

  你与哪吒认识还是因为敖丙,两个人性子又意外的合得来,也就成了关系不错的朋友。在最初哪吒把你带回李府向李靖夫妇介绍你这个他认识的朋友时,殷夫人还动过把你和哪吒凑成一对的心思。毕竟哪吒的朋友不多,敖丙是一个,你是第二个,又是个女孩子,也不怪殷夫人有了这样的心思。

  可后来看到自家儿子和你打闹起来丝毫没有轻重,再加上你一颗芳心全在敖丙身上,也只能叹气作罢。

  

  哪吒也很纠结,两边都是他朋友,偏帮一方都觉得对不起另一方,若是平心而论,他还觉得你和敖丙很适合,都说旁观者清,哪吒看你和敖丙这般形势,也不知道要多久敖丙的脑子才能够开窍。

  哪吒摇了摇头。

  冤家。他心想。

  

  这么想着,哪吒竟还有些羡慕敖丙起来,他也想感受一下被别人一心一意喜欢着的感觉。

  也不知怎么的,哪吒就想起来了那次他无意间救下的一个小妖,想来应该是刚刚修炼成人的缘故,气息尚还有些不稳,也不太会使用人形身体,这就被钻了空子,要被实力比她强大的妖怪吃了。

  哪吒素来是个见不得恃强凌弱之人的,更何况欺负别人的还是个妖怪。风火轮一出,哪吒甚至不需要用上他的红缨枪,那妖怪一看是哪吒就立马逃之夭夭。见那小妖看着他仍是一副畏畏缩缩,不敢直视的样子,哪吒想着自家娘亲告诉他的,努力让自己的表情变得和善一些,语气放柔一些,去和她搭话。

  想着想着,哪吒不自觉就笑了出来。

  你却以为他是在笑你,控诉道:“哪吒你笑我干嘛!”

  “没笑你,”哪吒摆摆手,“反正,精诚所至金石为开,敖丙那家伙就肯定会被你感动最后和你在一起的。”

  “…哦。”你沉默两秒回答道。

  “那小爷我还有事,先走了,那个…你别想不开啊!”哪吒站起身,末了又不放心,回头看了你一眼。

  “知道啦知道啦!”你没好气地回答,“大猪蹄子李哪吒。”

  哪吒很快踏着风火轮离去,留你一个人坐在原地放空自己。

  

  为什么会喜欢敖丙呢?

  好像你也不太清楚。

  起初不过是某次在海边看日出的时候,偶然碰见了第一次来到陆地上,眼神还带着对未曾见过事物的好奇的敖丙。

  当时的你听见动静就下意识朝声源处看了一眼,猝不及防对上一双澄澈的眸子。

  那样的眼睛过分好看,里面好像有着大海。你是喜欢大海的,喜欢大海包容万物的感觉,喜欢大海的辽阔,自然也就爱屋及乌的对不过是刚刚见面的敖丙生出了不少好感。

  你的心思也单纯,因为对敖丙有好感,所以你想把你喜欢的那些同他分享。起初的敖丙因为其父王与师父的教导,对你还颇有些抗拒,好在他性子单纯,往往在你露出可怜神色之后勉为其难同你去。到了后来也就习惯了你的行为,默默在你身边陪着。

  你带着他去看日出看日落,走遍了陈塘关的角角落落。你想把你所喜欢的一切,都告诉与他,包括他。

  

  你也相信哪吒说的“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可敖丙要是一直不开呢?

  你迷茫。

  

  

  

  

  

  

  

  

  

  

(四)

  “丙丙丙丙!”你兴冲冲过来找敖丙,手上还拿着刚淘到的小玩意,新奇的很,你想他应该会喜欢,也就跑来送给他。

  哪吒这个时候也在敖丙身边。

  敖丙看见是你,眉头皱了皱,说道:“姑娘以后还是不要再来找在下了,在下会觉得…很困扰。”

  你心下一凉,刚准备把东西送出去的手就这么僵在了背后。

  这就是拒绝你、说自己不喜欢你的意思了。

  “喂,敖丙你…”哪吒见你表情突然变了,心下也清楚敖丙这话说的有些重,想要开口说些什么,却被你打断。

  “那好哦。”你勉强露出一个笑容,“以后,我不会了。”

  原来,精诚所至,金石也不一定会开啊。

  “我不会再缠着你了,敖丙。”说完这句话,你就转身离开了。

  敖丙仍然微皱着眉头。

  你对他的追逐虽说就这样结束了,他以后的日子里会少了你的影子,这本是应让他松口气的事,却不知怎么的,敖丙的心上多了一丝沉重。

  就好像一块巨石,压在他心口,闷得让他喘不过气。

  “唉,敖丙你!”哪吒也是无奈了,他朝敖丙摇了摇头,说道,“你自己好好想想吧,冷静一下!”

  说罢,哪吒踩着风火轮朝你离开的方向追了过去。

  

  你看着面前地上那个本来准备送给敖丙的小物件,眼泪止不住在眼睛里打转,满腹委屈。

  “臭敖丙,坏敖丙!”你想象着这个东西就是敖丙,不停骂道,“仗着我喜欢你你就可以这么对我吗?!讨厌死了,我不要再喜欢你了!!”

  说完,你一把抓起那小物件就随手往旁边一扔,然后就听到了一声砸在皮肉上的闷声,以及一声呼痛。

  “哎哟!”

  你胡乱擦掉眼泪,寻着声音看过去。

  原来是哪吒。

  他右手里正拿着你刚刚扔出去的东西,一上一下抛着玩,左手插着腰,高大的身材完全看不出刚才被砸的喊出来的人是他。

  “还给我!”你朝他凶道。

  “啥呀,你刚还把这玩意儿给扔了,砸在小爷身上小爷我还没找你算账呢,你倒是先凶起来了。”哪吒哼了一声,“这破玩意给你就给你,谁稀罕!”

  嘴上虽是这么说着,哪吒却并没有丢给你,而是走到你面前把东西递到你手上。

  他见你眼眶仍是红红的样子,知道你现在心情肯定不太美好,刚才定是偷偷哭过了,也没有说别的什么话再来惹你生气,只是乖乖在你旁边的空地上坐了下来。

  两个人就这么没有说话,坐了很久,直到哪吒突然问道:“你…真的不喜欢那家伙啦?”

  这话问的很是小心翼翼,哪吒生怕惹你又哭了,他最怕女孩子哭了。

  “怎么可能…”你闷闷地说道。可这声音太小,哪吒都没听清。

  “你说啥?”他问。

  “哪吒你能不能变小点,就像之前三岁小孩的那个样子?”你没再重复刚才那句话,而是让他变小。

  “你想干嘛?”

  “你就变一次嘛!!”这次你的声音大了不少,甚至带上了些哭腔。

  “好好好!!!”哪吒忙不迭答应着,取下了手腕上的乾坤圈,套在脖子上,成了三岁的模样。

  还没站稳,哪吒就被你一把拎过来抱在了怀里。

  而后就听到了你突然爆发的哭声。

  “哪吒我还是好喜欢敖丙啊呜呜呜”

  哪吒感觉他的肩膀上立马就感受到了一大片水渍。

  “我真的觉得这样子很没出息…但是我还是喜欢敖丙。”你哽咽着说道。

  “喜欢一个人怎么就没出息了,”哪吒努力伸出小短手,够到你后背轻轻拍着,“我看敖丙那家伙就是自己没想清楚自己的心意。”

  哪吒一边安慰着你,一边感到心累。

  想他一个单身汉,现在居然还要跑来安慰你,他觉得他这个年纪为了你和敖丙的感情付出了太多。

  哪吒觉得“女人是水做的”这句话一点都没有说错,你真的太能哭了,不过是一小会儿的功夫,哪吒就觉得自己胸前的衣服都已经湿了。

  “我太难了呜呜呜,喜欢一个不喜欢我的人太难了。”你继续说着。

  “小爷…小爷我觉得敖丙也应该喜欢你啊。”哪吒说着自己都有些不确定,语气逐渐心虚起来。

  “真…真的吗?”你一听这话,也不哭了,红着眼眶看着他。

  “真…真的!”哪吒越说越心虚

  好在你现在正忙着伤心,也没听出来他语气的不对,只觉得听他这么一说被敖丙打击过的小心脏又慢慢粘合起来了。

  “好!”你感觉你又有了斗志,不过很快也就蔫了下来,“那我这段时间还是少在他面前出现好了qwq”

  “哦…”

  

  

  

  

  

  

  

  

  

(五)

  敖丙是在海边找到你的。

  就好像最开始你们遇见的时候那样,你坐在石头上,而敖丙就站在不远处,安静的看着你。

  直到太阳的最后一丝光芒隐匿在云层之后,你才大梦初醒一般回头。

  是敖丙。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敖丙坐在了你身边不远处,同你一起看着夕阳。

  “姑娘。”见你看向了他,敖丙出口喊了你一声。

  你心尖尖一颤,差点就很没有骨气地就跑到他面前了。

  不行,你要忍住。你在心里暗暗告诫自己。

  你朝他点点头,而后很是高冷地转过头。

  敖丙见你这不愿搭理他的模样,也不气馁,他干脆直接走到你面前,而后与你四目相对。

  他牢牢地占据了你的全部视线。

  你觉得现在的敖丙和当初你见到的似乎有些不同。

  敖丙开口说道:“在下…想了很久,想明白了一件事。”

  你垂下双眸,不去看他:“什么事?”

  “好像从不知道什么时候起,很心悦你。”

  

  这话让你瞬间抬起头,你看到了敖丙眸子里除去初见时的澄澈,又多了些什么。

  直到最后双唇相接的那一刻,你才恍然。

  是了,他也成长了。

  那双眼睛里,多了温度,也多了你。

  

  

  

  

  

  

  

  

  

  

  

  

  

  

  

  

  

  

  

  

  

(六)

  

  那不是梦。

评论(25)

热度(35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