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市民狐咕咕

「你好啊,爱德华。」




我在思念着你@清墨

【遇逆冬至24h—21:00】方应看x你‖应该

  #干啥啥不行,ooc第一名
  #感谢观看
  #之前的故事戳这
  
  
  
  
  
  
——
  我应该喜欢你,
  像春风吹过大地,
  像月亮后面跟着星星。
  
  
  
  
  
  
  
  
  
  
——
  自打入了冬,你的性子就变得愈发疲懒起来,起初方应看上朝之前你还能挣扎着起来替他换好衣服束好发冠,然后嘟着嘴肆无忌惮靠在他身上等他给你一个亲吻之后再回到床上睡一个回笼觉,而现在是连起来都不愿。不是别的,相较于起床给方应看更衣顺便自认为不着痕迹地吃豆腐,温暖的被窝显然更加有吸引力。
  觉察到身边方应看起床的动静,你费了好大气力勉强让自己的眼睛睁开一条缝,眼前景象朦朦胧胧的,方应看似乎是觉察到你醒了,转过身,将你散落在脸侧的发丝捋到耳后。
  “醒了?”方应看放柔了声音。
  “嗯哼…”你迷迷糊糊回答着他的话,声音因为一夜安睡的缘故带上了些沙哑。
  他捏了捏你手感甚好的脸,引来你一阵不满试图躲开他的手后才罢休。
  “这么喜欢睡觉,怎么跟小懒猪一样?”方应看的毒舌一向是对你也不留情面的,若是你清醒的时候肯定是要同他斗上两句嘴,而如今你脑袋还是处于混沌状态的,哪里有心思同他斗嘴。
  你翻了个身,不再去理会方应看的话,直接背过身去,只留给方应看一个傲娇的后脑勺。
  迷迷糊糊间,你似乎听到方应看无奈叹了口气,而后耳垂轻轻被他亲了一下,再之后你就又回到梦里同周公下着那盘未完成的棋了。冬日的清晨,对你而言因为方应看的起床而变得热闹了一小会儿,然后就又进入了寂静。
  
  虽说又睡过去,但这并不代表你就忘了这件事。
  方应看下了朝之后就看到你轻轻甩给他一个眼神,而后转过身,给他看自己的背影。
  “耍什么小性子,嗯?”方应看施施然走到你身旁的椅子坐下说道。
  “哼!”你可还记着他早上说你是猪的事呢,才不想理会他。
  方应看见你不理会,也不着急,语气闲适地猜着你同他闹脾气的原因。
  “是因为早上本侯喊你小懒猪?”
  果然,一语中的。
  你就像被踩了尾巴的小奶猫一样,当即就炸了毛。
  “你才是猪!”你气呼呼的。
  方应看却笑了,好看的眉眼尽数舒展开来,任谁都能看出他现在的好心情。
  你觉得他肯定是在笑你的幼稚,面上一阵阵的蒸腾,不用看你都知道你现在脸一定羞红得不像样子。
  一跺脚,你就想匆匆逃开,却不想被方应看捉住手腕。轻轻一使劲,方应看把你拉回他的怀里。熟悉的龙涎香在一瞬间充斥着你的鼻腔,你挣扎两下无果后干脆也就放弃挣扎。
  “乖乖,不闹脾气了,嗯?”方应看下巴抵上你的头顶,低声喊道。
  
  
  这一声真真是喊到了你心底。
  方应看甚少如此喊你,磁性声音说着这样亲昵话语,着实让你受不住。
  就好像是嫌刺激你还不够一般,方应看又执起你的手,放在唇边吻了吻。肌肤上略过些许微凉的触感,你心尖一颤,而后就是止不住的狂跳。
  你这下是彻底没了脾气,经由方应看这样一番动作下来,本就是撒娇般的小脾气在这个时候也早就散了个干干净净。
  他是方应看呀。
  是你自打见了第一面起就托予全部真心的方应看呀。
  
  
  
  
  
  
  
  
  
  
  
——
  若要细细说起,你与方应看的缘分约摸可以延伸至十几年前,是一次同父亲来汴京时无意间在街上瞥见了让你甚是感到惊艳的小公子。眉眼舒展间是满满的傲气,一旁的侍从尽心尽力跟着他,不时弯腰同他说两句话,却也不过是得来小公子不咸不淡的应答声。你近乎是目不转睛地盯着那小公子看,一刻也舍不得挪开眼。
  也不知那小厮是同他说了什么笑话,竟叫他眼角眉梢都染上笑意,好看的凤眸弯起,唇角上挑,端是一副风华绝代的样子,不过是小小年纪都能窥出以后长大了是得有多么惊艳。
  你那时也不过是个半大的小丫头,只觉得这小哥哥生的好看,便隔着人群呆呆地朝他的方向望了许久,也许是你的目光过于灼热,那人居然看了过来,你下意识地就有些慌乱,赶忙移开了视线。直到你的面前被熙攘人群挡了个干干净净。你心下着急,恨不得挡在前面的人群立刻消失,想继续去看那小哥哥,可碍于你对这汴京人生地不熟,出门前母亲的叮嘱犹记挂在你耳边,生怕离了父亲就再也回不了家,只得按捺下急切心情,牙齿轻轻咬住下唇,期望着能够看到他。
  可奈何天总是不尽如人意,等到那可恨的人群散去,叫你魂牵梦绕的身影早就已经不见。你伸长了脖子,四处看了许久也没有再看见想看见的人,反倒是引来了父亲的注意。
  父亲拍了拍你头顶,示意你跟她离开,你无奈也只好跟着父亲走了。
  那一瞬间滞了空的心跳,此时年纪尚小阅历不多的你还不知道该如何形容。
  直到后来你从书中看到了一个词——惊鸿一瞥。
  你可太喜欢这个词了。
  你甚至都觉得从话本里看来的那些故事都未免有些庸俗。
  你看,那些山盟海誓,那些一见钟情,都抵不过我偷看你一眼,一眼就是一万年。
  
  直到后来,当他真正再次站到你面前时,没有人会知道你在温婉外表下,疯狂跳动的心脏。掩在宽袖中的手紧紧握着绢帕,生生将那绢帕揉出了褶皱。
  你太紧张了,紧张到害怕自己会在方应看面前丢了丑,害怕自己得了他的厌恶。
  你太喜欢他了,喜欢到你从来都不知道,原来有一天你会对一个不过只是看了一眼的人,思念至今。
  不过是转瞬间,你脑中就想了许多。面前丰神俊朗的男子依旧站在你面前。
  你轻轻弯唇笑笑,嘴角漾起一个小梨涡,是让方应看当初一眼就记入心底的微笑。
  
  “见过方小侯爷。”你说。
  许久不见,甚是想念。
  
  
  
  
  
  
  
  
  
  
  

——
  大概是对方应看十足放心的缘故,原本你是窝在他怀里陪他一起看书的,却嗅着他身上的龙涎香不自觉地睡着了。等睁开眼的时候外边的天色已经黑了个干净。
  冬日的天本就暗的早,你揉了揉迷蒙的眼,软声喊着方应看。
  “夫君。”
  床前被人放下的纱帘又被撩起,桌上点燃的烛光让你眼前景象清晰了些许,也让你看清了坐在床前的方应看。
  方应看听你这软糯的一声,凌厉眉眼都柔了几分。你朝他撒娇,要他抱你起来,方应看眉梢一挑,轻嗤一声。
  “怎的,都开始要本侯来伺候你了?”
  他的手撑在你枕边,周身气势不自觉都带上了平日里对着外人的凛冽意味。若是别人,肯定要被他这气势吓退,谁人不知这神通侯不好惹?
  你却是不怕,被方应看娇惯着的你又怎么会怕他,想来现在的你也只有一个“恃宠而骄”才能够形容。
  抬手,你搂住方应看的脖颈,半直起身子在他唇上点了一点,而后双眼亮晶晶地看着他。
  是讨好他的意思。
  方应看定然是不满足于这样浅尝辄止的讨好的。他大手顺势就搂上了你的腰,止住你躺下的动作,反倒将你压在他的怀里方便他加深这个临时起意的吻。
  起初还是轻轻舔吻,方应看吸吮着你的下唇,偶有咬一下唇瓣,不痛不痒的感觉只当是情趣,再之后便是你主动加深了这个吻。方应看握在你腰间的手一僵,掌心有些滚烫的温度透过衣服传递到你的身体上,你身子下意识一颤,搂紧了方应看的脖子。冬日的夜是寂静的,寂静到房内只听得见你与他拥吻的声音。唇舌交缠而发出的啧啧水声在这样的环境下就显得格外暧昧而今人面红心跳。
  不自觉的,你悄悄红了脸。羞于方才的大胆,羞于现在的暧昧。
  这个吻结束之后,你软在方应看怀里,小口呼吸着有些冰凉的空气,试图去降低自己脸上的温度。
  娇嫩的唇上因为方才的激吻泛着水光,方应看大拇指抚上你的唇,指腹传来的柔软触感让他心情好极了。
  就像吃饱喝足后难得去晒个太阳的猫,方应看此刻惬意极了。
  “乖乖。”
  他总是喜欢在心情好的时候这么喊你。
  
  关于方应看对你的称呼,你曾为此纠结了许久。方应看甚少唤你姓名,最开始还是喊着有些疏离意味的“姑娘”二字,而相恋之后你更是没有听过他唤你亲昵些的称呼。大多都是方应看直接开口,你也知道他是在同你说话。
  跟着方应看去神侯府做客时你也见过那素来在外人面前清清冷冷的无情捕头是那样柔情的喊着自家夫人为“娘子”。尽管是再简单不过的称呼,却让你有些羡慕。方应看将你情绪尽数收入眼底,你心知你的心思定然逃不过方应看的眼,回侯府的路上心下忐忑,一直等着方应看开口询问。可直到他吹了蜡烛将你搂在怀中闭了眼,也没有提及半分。
  你虽疑惑,却抵不住困意,没有过多的精力去思考,你在方应看的怀里慢慢睡去。
  
  
  
  
  
  
  
  
  
  
  
  
  
——
  小别胜新婚。
  这句话真的很有道理。
  因着家中有事,你离开京城一月有余,在事情结束后恨不能立马赶回方应看身边。你太想他了。
  方应看接你回神通侯府是整个人神色也是淡淡的,就好像你不过是出去玩了一下午他来接你回家一般。
  你见他这样不惊不喜的模样有些失落,心里见到他的喜悦也被冲淡了些许。
  直到你跟着他回到房间,而后在猝不及防的时候被他反手压倒门上时,才真切感受到他此刻的情感。
  充满了侵略意味的男性躯体陡然覆在你身上。你现在双手手腕被方应看轻而易举握住,细腰又被他大手揽上,完全无法动弹。
  平日被方应看娇宠惯了的你下意识小性子就出来了,你吸了吸鼻子,朝他撒娇道:“我那么想你,你都没有想我!”
  方应看亲昵蹭了蹭你鼻尖,而后嘴一张,含住你耳垂,呢喃道:“我不想你?”
  复而他低低一笑,话语便从他舌尖打个转儿出来。
  “知不知道什么叫,一日不见,思之如狂?”
  “乖乖,我想你可是想的快要发疯。”
  
  那夜的记忆直到现在你想起来还有些模糊,但你却真切得记得,他在床榻之上,呢喃之间,嘴里不停吐出的“乖乖”二字,一遍又一遍,翻来覆去地喊着你。
  那是专属于你的称呼。
  
  
  “在想什么,嗯?”方应看额声音在你头顶响起,拉回了你早就不知道飘到哪里去的思绪。
  “嗯?”你仰头看他,回道,“没什么,想了想我们的未来。”
  你的小手握住方应看的大手,与他十指相扣,细白手腕上质地上乘的跳脱惹眼极了。那还是他向你求亲时送你的呢。
  “哦,说说看?”他倒是被你吸引了兴趣。
  “以后啊,我们一定会,白头偕老。”
  
  
 
  
  

评论(11)

热度(411)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