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市民狐咕咕

「你好啊,爱德华。」




我在思念着你@清墨

王杰希x你‖Leave Out

#ooc是我的,王杰希也是我的

#可以把这篇当做这个故事的后续

#BGM–《声声慢》







☆——

  “王杰希。”你双眼迷茫地看着前方,轻声对着电话那头的人说道。

  “我好像要失去继续喜欢你的勇气了。”













☆——

  一个阳光正好的午后,王杰希结束午觉起来下意识就想搂过身边的你,可双手却落了空。没了熟悉的温软娇躯在旁,王杰希混沌的大脑才有了几分清明——你现在并不在他身边。揉了揉头发,王杰希就下床去找你。

  最后他是在书房找到你的。

  “在做什么?”王杰希站在你身后,双手虚虚环住你,将下巴垫在你的脑袋上,他比你要高上不少,从背后抱住你简直是轻而易举。

  “重死了,你脑袋不要搁在我头上。”你嘴上嫌弃地说着,眼睛目光丝毫不离电脑屏幕,同时双手飞快操作着。你在打游戏。

  “哎呀!”你看着电脑屏幕上大大跳出来的“挑战失败”的字眼,嗔怪地对王杰希说道:“看吧,都怪你。”

  王杰希沉默一会,事实上刚才你的失败其实还是因为你自己反应太慢的缘故,怎么看都和他没有多大关系。但王杰希还是非常有求生欲的把锅揽到了自己身上,从善如流道:“嗯,是我的错。”

  而后王杰希随手扯过旁边椅子坐到你身边,接手了键盘。

  你看着王杰希不过是适应了一会儿操作之后就飞快地上了手,感叹到真不愧是职业选手,就算是一款没玩过的游戏也可以很快熟练。

  于是你就眼睁睁地看着王杰希把你刚才死的死去活来的关卡轻轻松松过了。屏幕上大大的“挑战成功”的字样似乎并不能吸引男人的注意力,相反的,王杰希现在顶着一头乱毛,一本正经的看着你。

  “帮你过了一关,要奖励。”

  你差点没绷住,笑了出来。

  天啊,你以前怎么没发现王杰希这么幼稚,上学那段时候王杰希可是高冷的不得了,不知道有多少小姑娘拜倒在他的白衬衣下,平日里生活作息更是规律的不像话,每天晚上准时打电话来催你睡觉。哪知道年纪越长王杰希反倒是更幼稚了不少。你敢保证,微草的小朋友们要是知道他们敬爱的对长私底下是这样,王杰希的老父亲人设可能得崩的一干二净。

  见你还是坐在椅子上丝毫没有反应,王杰希眸子里有些不开心。手指有一下没一下得敲着椅子扶手,就好像走过的时针摆,滴滴答答的,好像敲在了你的心上。

  你站起来,俯身捧住王杰希的脸,在他唇上亲了一下。却冷不丁被他扣住了后脑勺大手一只放在你脑后,另一只搂住你的腰将你带到他腿上坐下。双手下意识就搂上了王杰希的脖子,你低着头,从一开始的他的主动变为一同享受。唇齿交缠间是两个人不必言说早已烂熟于心的爱意。

  两个人分开的时候还带出了一条长长的,任谁看了都会觉得暧昧极了的银丝。长时间的亲吻让你有些喘不过气来,你微张着嘴,小口呼吸着空气。因为短时间的缺氧,你的眼尾有些泛红,晶莹水滴缀在眼角。你的这番模样对于王杰希而言实在过分诱人,他的喉结上下一滚,眸色暗了暗,没忍住又吻了上去。

  与方才激烈的吻不同,这次王杰希所给予你的亲吻显然更加温柔了不少。起初不过是轻轻的舔舐,在那之后他才将舌头伸了进去。王杰希含住你的唇珠,舔吻着,不时轻轻咬一下,不疼,却足以调动起来情意。不似方才那般急迫的夺取你的呼吸,现在王杰希呼出的热气喷在你的脸上,温柔,缱绻。忽然间,你腰部一凉,王杰希的手不知道什么时候沿着你衣服下摆伸了进来。大掌摩挲着皮肤的感觉让你身体一阵阵颤栗。

  直到——一道陡然响起的电话铃声打破了这个暧昧的氛围。

  你强迫自己从情欲之中脱离出来,伸手推了推王杰希的肩膀。

  “我要…接电话。”你现在整个人都因为王杰希的挑逗软成了一滩水,半靠在王杰希的怀里接起电话。

  王杰希埋首在你颈间,他甚至可以清晰听到电话那头的人的声音。

  是柳非。

  王杰希难得有了想要报复的心。他周身的低气压你不能感受的太明显了。

  一通电话不知道打了多久,久到王杰希都有些不耐烦了。他张嘴,在你锁骨上轻轻咬了一口,酥麻感让你说话的声音一抖,差点就没有忍住呻吟出来。你瞧着颇为无辜的王杰希心里是又好气又好笑,瞪了他一眼之后只能作罢。

  三两句结束了同柳非的通话之后王杰希一把夺过你的手机丢在一旁,又想欺身压下来,却被你抵住胸膛。

  “王大队长,注意点形象好不好,你高冷人设要没了。”你义正言辞说道。

  “改天就让柳非加训。”王杰希现在对于柳非刚刚很是不合时宜的电话还有些不爽。

  你伸出食指点点他的头,笑道:“别欺负非非了,说好的女选手是联盟珍宝呢?”

  王杰希鼻间发出一声轻哼,双手搂住你的腰,你只得继续耐心哄着这个幼稚鬼。

  “喵——”一声悠长猫叫在门口出现,你偏过头,看到小家伙正蹲在门口,摇着尾巴乖巧看着你。

  “哎呀哎呀,是饺子宝贝!”你推开王杰希跑去门边,蹲下身子挠了挠小家伙的下巴。喵咪很是享受地抬了抬下巴任你挠。王杰希转过椅子看着一人一猫温馨相处的画面,眼神微动。忽然就想起学生时期你挠学校里那只猫咪的样子。他爱的女孩,从最开始动心到如今,一直都未曾变过。从始至终都是他最喜欢的模样。














☆——

  你已经不知道多少次被王杰希从各种各样的地方叫醒了。要么是在沙发上,要么是你靠在浴室墙壁上,又或者是你趴在王杰希怀里就慢慢睡着了。

  王杰希看着你的目光有些担忧。

  “是最近太累了吧。”你摆了摆手,安慰王杰希道。

  你这话倒是说的不假,也许是因为公司领导予你期望太高,由你接手的业务也愈发重要。也就导致了你最近的工作时间直线上升,这些都是王杰希看在眼里的。

  王杰希手指抚过你眼底青黑,目光有些心疼。他嘴唇蠕动着,似乎是想说些什么,又想着你的性子,最后只得叹口气,无奈道:“别太累着自己。”

  王杰希是不爱拘着你的。

  即便是当年在你高考结束之后,在报考志愿时,王杰希对你说的永远都是按你自己的心意来,而并非极力留你在b市。他还记得你曾对他说过,想多去外面的世界看看。他一直将这句话记在了心里。

  “放心啦。”你的脸在他掌心乖巧蹭了蹭,笑道,“我才不会苦了自己。我知道杰希你会心疼呀。”

  “嗯。”王杰希在你额头落下一吻。

  你有一段时间曾陷入了迷茫。王杰希去外地打比赛的时候,你通常是坐在电脑面前看比赛直播的。

  看着屏幕里的男人镇定自若的样子,你忽然感到一阵陌生。右手下意识抚上自己的心口,那里突然没有了最开始看到王杰希时的悸动,就好像,你突然忘记,你曾经是如何爱他的了。

  明明是已经不能再熟悉的眉眼。

  明明你们已经爱了彼此十年。

  但就是没有来由的,就好像心里陡然间塌陷了一块一样。你似乎突然之间找不到喜欢这个人的感觉了。

      你还要继续喜欢他吗?

      你在心里这样问着自己。

  你拿起手机,打开和王杰希的聊天框。

  【王杰希,我好像找不到继续喜欢你的动力了。】

        

      那头并没有立刻给予你回复,也是,王杰希现在正在比赛,手机放在休息室里,又怎么可能看到你发的消息

  但很快,你觉得自己有些过于矫情,又撤回了这条消息。

  你看着屏幕上留下的“你撤回了一条消息”的字样,呆呆怔愣了好久。

  

       喜欢王杰希是什么感觉?

       你还记得第一次见到他的心跳加速,刘海下是乖顺清秀得甚至有些看起来不太好接触的眉眼,那样的少年硬生生让你上一秒立的“高中不谈恋爱”的flag瞬间倒下。心跳加速的感觉你骗不了自己,你曾是真切为王杰希而心动,而你现在却找不到那样的感觉。就好像,你与过去爱着王杰希的自己分道扬镳了一般。

  直到你感觉鼻间一热,液体从鼻子里出来滴落到了手机屏幕上。猩红色的液体在进入你视线的第一秒就把你到处乱跑的思绪拉了回来,你连忙仰起头狼狈跑去卫生间处理突如其来的鼻血。

  等到你收拾好自己之后,就看到了手机里王杰希给你回的消息。

  【刚才发了什么?】

  你一下子不知道该怎么同他开口,手指在屏幕上迟疑了许久,才一个字一个字的打道【王杰希,如果有天我不喜欢你了,你会怎么办?】

  那头的王杰希没有立刻回复你,你握着手机,等待着王杰希的消息。

  直到,王杰希的电话打了过来。

  你手忙脚乱的接通电话,那头的声音安静极了,似乎是在等你开口。

  “喂…”你的鼻子因为塞了一团纸止血的缘故,声音听起来有些嗡嗡的。

  “鼻音怎么这么重,感冒了?”你的声音变化王杰希怎么可能听不出来,不过是话音刚落的功夫,他就发现了。

  “不是不是,我有照顾好自己的”你连忙否认,“可能是b市太干了,我秋燥。”

  “等我回家给你煮点冰糖雪梨给你下火。”电话那头的王杰希声音沉稳有力,只是听着他的声音,你的心莫名安稳了不少。

  “哦对了,王杰希…”你喊着他的名字,手指因为紧张,不自觉地把玩着自己的头发,“刚才那个问题,你还没有回答我呢。”

  王杰希沉吟一会,然后说道:“那就再向你告白一次,高中时候没有正经追过你其实还是有遗憾的。”

  你在电话这头静静呼吸着,听着王杰希的声音。

  “好像告白的时候就是我在电话里给你告白的吧”他的声音忽然染上了笑意,“不喜欢我了没关系,我相信我可以让你对我动心第二次,如果你想,我可以再说一次那句话。”

  他忽然顿了顿,你知道他后面要说什么,他也知道你知道。

  “ 我喜欢你,小女朋友。”

  就好像原本平行的时空发生了交错重合一般你隐约看到了那个少年时期的王杰希站在你面前,同现在相比还有些稚嫩的脸上却带着认真的神情。说着,让你不能再心动的话语。

       你忽然哭了,捂着嘴,没有发出声音,只是咸涩的液体不断从眼角滑落,你听着电话那头王杰希沉稳而又清晰的呼吸声,散乱着头发,无声呜咽着。

  王杰希好像一直都没有变,即使岁月如流水般逝去,当年的光景都已物是人非,班上曾被认为是模范情侣的那一对早就已经分手如今各有了自己的归宿,而王杰希不同,他依旧爱着你。












☆——

  王杰希打开家门的时候家里安静极了,听到了开门的动静,饺子不知道从哪个角落里窜了出来黏在他的脚边,轻轻叫着。

  “乖。”王杰希蹲下身子,学着你平时的习惯挠了挠它的下巴,过分享受的小猫咪仰起头,喉咙里发出低沉的呼噜声。

  “你倒是会享受。”王杰希低垂着眉眼笑了笑,拍拍饺子的脑袋就往阳台上走。

  他出门前将家里你养的一盆绿萝搬到了阳台上晒太阳,现在也是时候拿回来了。

  你养绿萝其实没养几天,你一向是个忘性大的人,又三分热度,买回来还兴致冲冲地和王杰希说要好好养着,然后没两天就把它忘在了一旁,最后还是王杰希看不过眼接手你的活才让这盆绿萝没有遭受死亡的威胁,现在还养的挺好。

  又顺手给绿萝浇了点水,王杰希才坐到了沙发上打开电脑。

  那款你因为死了太多次的而被你一怒之下卸载了的游戏王杰希又下了回来,替你打通了所有关卡,甚至拿到了全部的隐藏成就,有些关卡的排名甚至在全球都排的上号。

  他知道,你肯定会很开心。

  王杰希把电脑放到茶几上,转而拿起倒扣在茶几上的你的照片,轻声道:“你还好吗,那盆绿萝现在活得挺好的,还说要自己养呢,结果最后还是丢给了我。”

  时间并没有给他过多去感怀的机会,王杰希的电话在这个时候响起。他才想起来似乎电竞周刊同他约了采访,就在今天。

  王杰希看了一眼墙上的时钟,回到卧室里换了身衣服,又揉了揉凑过来的饺子的脑袋,往它的饮水机里添了些水才关门离去。














☆——

    

    “王队你好。”记者在咖啡厅的桌前坐下之后礼貌性地打了声招呼。

    “你好。”王杰希微微颔首,算是回礼。

    “很抱歉占用了王队的时间,”记者拿出录音笔,开启,对着王杰希说道,“那么我们现在可以开始采访了么?”

    记者应联盟的要求,来采访王杰希,本以为已经很少出现在公众面前的王杰希会拒绝这次采访,没想到他在听到记者提出想要采访的要求时,不过是略微一沉吟,就答应了下来,并且主动与记者沟通好了时间。

    采访开始,记者想用些轻缓的话题来开始采访,注意力就被王杰希左手无名指上那个惹眼极了的戒指给吸引了。

    要知道,王杰希的感情生活一直是个迷,至少到目前为止,从未有任何消息传出王杰希有什么恋爱消息,而这枚戒指显然是婚戒,也许是记者的目光过分强烈,王杰希无法去忽视记者的视线,他干脆大方给记者看了看那枚戒指温和开口道:“是在好奇戒指吗?”

    记者诚实地点头,尽管他有着满腹疑问想要知道,可他也了解王杰希的个性,王杰希极少,甚至几乎没有在公开场合提到过自己的私生活,在这种前提条件下,记者也不敢轻易去打听王杰希的私生活。

    王杰希看出来记者的疑虑,心情看上去似乎很好,他对记者笑笑,说:“没事,我今天也没有什么事,正好聊聊没关系的。”

    退役之后的王杰希许是因为卸下了队长担子的原因,整个人看起来轻松惬意不少。

    以往那种高岭之花的感觉也消去几分。

    现在的他,不像那个从前为微草劳心劳力的队长,更像是一个平常人。

    或者说,走下了神坛,却不显得半点落魄的人。

    “戒指是婚戒,我妻子亲手给我戴上的。”说到这里,王杰希脸上还难得漾起温柔的笑容。

    “我和她谈了很久的恋爱,她陪着我一直走过了很多年。”

    “您似乎从来没有公开过您妻子的存在。”借着王杰希低头喝咖啡的间隙,记者追问了一句,职业所带给他的直觉告诉他,这其中肯定有着故事。

    “她不喜欢惹人注目,不公开也是她要求的,就连当初我带着的戒指也不过是一枚很不起眼的银环,可那是她亲手做的,所以我很珍惜。”王杰希的脸上多了怀念的神色。

    “那您现在为什么愿意公开了?这样做您妻子会生气吗?”

    “我倒是希望她生气,”王杰希放下了搅拌咖啡的手,“这样子说不定她就可以到我的梦里来,然后狠狠地骂我一顿。我求之不得。”

    记者的呼吸突然一窒,心里隐隐对王杰希突然说出这些的原因有了些猜测。

    “不好意思…提起您的伤心事了。”记者说。

     

    “没事,”王杰希的语气并没有难过,反而挺轻松。

    “我已经习惯没有她在的生活了。”

   “只是偶尔会很想她。”

    “仅此而已。”王杰希如此说道。




























☆——

  庭有枇杷树

  吾妻死之年所手植也

  今已亭亭如盖矣。

















评论(14)

热度(374)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