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市民狐咕咕

「你好啊,爱德华。」




我在思念着你@清墨

凌肖x你‖Crush

#ooc

#本来是个all你结果写到一半不想写了






——

  凌肖不止一次从导师那里听说过自己还有个直系学姐,只可惜这位学姐向来是个神龙见首不见尾的,以至于凌肖跟着导师学了这么久也没有见过这位学姐一面。

  直到他那次去导师办公室和导师聊自己的论文时,才终于见到了这位神秘学姐的真容。

  

  你从外面回来,最近跟着一个考古团队探了两座古墓,尚且还没有来得及呵护自己饱经风霜的皮肤,就被自家导师一个电话喊去了办公室。

  轻轻敲了敲门,得到里面导师的应答声后你才推门进去。

  只是你没想到办公室里不是只有导师一人,导师对面还坐着一个男生,熟悉的发色登时让你想起了这人是谁。

  你可太熟悉了。

  

  当然,凌肖也没有想到被导师成天挂在嘴边夸赞的人会是你,他看着从外面进来的你穿着浅粉色的卫衣,头发被乖乖巧巧地束成马尾,尽管发尾挑染的烟灰色看上去有些不搭,可不管谁看到了都是要夸你一句“好学生”的。

  好学生吗?

  凌肖轻轻挑了挑眉。

  

  导师见你进来,乐呵呵的招呼了一声,把凌肖拉到你面前给你介绍:“这是凌肖,你小学弟。凌肖,这就是你学姐,我就不多说了哈。”

  你弯唇笑笑,伸出手同凌肖打招呼:“你好凌肖,初次见面,请多关照。”

  尽管是要多场面有多场面的话语,凌肖也极为配合你,伸出手与你相握几秒,却又在抽手时轻轻挠了挠你的掌心。若非你掌心仍残留着一些痒意,或许真的会当凌肖刚才的小动作不过是你的错觉。

  嘴上说着是初次见面,可你和凌肖心里再清楚不过,这并不是你们第一次见到彼此。

  故作乖巧,演戏而已。

  

  

  

  

  

  

  

——

  灯红酒绿,歌舞升平。

  好友用手肘捅了捅凌肖,示意他看不远处站着的你,兴奋的声音满满是见到美女的激动。凌肖整个人窝在酒吧的卡座里,头也没抬回怼一句说不定是个背影杀手,正面如花的那种呢。好友却始终让他看看,耐不住好友催促,凌肖抬头看了一眼。

  

  他忽然明白为何好友会坚信你是个美人了。

  

  酒吧里昏暗的灯光充斥着嘈杂的音乐,在这样的环境里人们更愿意沉浸在酒精与激情交缠的氛围,无暇顾及周边的情况。再如何的美人,总归会在这样的环境中泯然于众人。

  但你似乎是个例外。

  即便是在这样的环境下,你依旧是扎眼的,是吸睛的。

  并非是那种一出现就能轻松吸引全场人的目光,而是只要有人发现了你的存在,便再也移不开眼。

  就好像现在的凌肖。

  

  发现你似乎觉察到自己的目光时,凌肖并没有移开视线,反而是毫无畏惧的,直接对上了你的视线。凌肖总觉得,你的眸子似乎含了情,并非玩笑,他同你对视时,仿佛千言万语都揉碎于你眼波之中。

  

  你觉得这个牢牢盯着你的小哥哥长得很是不错,或许这“长得不错”的评价中有酒吧灯光昏暗让人看不清他全貌的加成,但这又有什么关系?

  来酒吧,寻个刺激而已。

  你是不会吝惜于笑容的。

  

  朝着凌肖弯眸笑了笑,右手比了个枪的模样,左手托住右手,双手轻抬,就好像一发子弹从你的手中射出,直直抵达凌肖心里的最深处。

  “砰。”

  分明酒吧是喧闹的,你那动作也是无声的,可偏偏凌肖就听到了一声枪响,那枪响又轻微极了。

  像春天花苞绽放,

  像种子破开种皮。

  好像有什么东西在他的心里生了根发了芽。

  

  

  导师带着水壶出去打水,说要请你们喝喝他之前的学生给他带来的好茶,留你和凌肖两个人在办公室相对而坐。

  一切看上去都再普通不过,要说起来也就是学姐学弟之间一场普通的会面。

  ——至少在凌肖把你抵上墙壁之前是这样的。

  

  骤然拉近的距离让气氛登时暧昧,凌肖的鼻尖抵上你的,呼吸交缠,他的眼里有着想要掠夺的凶光。

  你又想起方才导师在的时候凌肖乖顺的模样,笑了出来。

  就像凌肖不知道在导师那里听过几次你的名字一样,导师也同样在你面前夸过凌肖,夸他的勤奋努力认真。

  果然百闻不如一见,哪里是个乖孩子,分明是个小狼崽。

  凶得很。

  

  “学姐——”他一字一顿,又拖长了声音。

  “以后还要麻烦你多多关照呀。”正经话到了凌肖嘴里,你总能听出些不正经的味道。

  他手指抚上你的下巴,微微用力往上抬,自己也迁就着你的身高低下头——

  

  

  导师回来时你与凌肖相谈甚欢,尽管聊的大都是专业上的问题,偶尔谈两句你这次出去考古的经历,这样一看,就好像两个强行凑到一起的人努力同对方找着话题,但大体却还是和谐的。


        一定要说,那也只是你与凌肖的演技实在太好,甚至极其默契地在导师面前扮演着乖学生的角色,饰演着两个初次见面的陌生人。


      导师将电水壶放到插座上,正准备烧水给你们泡茶时,你却在这个时候同老师告别,导师虽遗憾你喝不到他的茶,但也很爽快的挥手放你离开,把凌肖留在办公室要和他继续聊聊他的论文。


     你很快从办公室离开,口袋中的手机发出一声震动,拿出手机一看,是方才加了你微信的凌肖。


     “学姐,老地方见。”他说。



      这边仍在办公室的凌肖接过茶杯喝了口茶,单手快速在手机上点了几下之后就把手机收回口袋,同导师聊着论文。


     但他发现他开始不可避免地想起了你。






  那是一见钟情吗?

        或许吧。

评论(5)

热度(207)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