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市民狐咕咕

「你好啊,爱德华。」




我在思念着你@清墨

李泽言x你‖Just like you

#ooc

#卡文卡的好厉害呀qwqqqqqqq

#6k+的李泽言

  

  我喜欢这样跟着你

  随便你带我到哪里

  你的脸慢慢贴近

  明天也慢慢的慢慢清晰

  我喜欢你爱我的心

  轻触我每根手指反应

  我知道

  它在诉说着你承诺言语

                          ——陈洁仪《喜欢你》

  

  

  

  

  

(一)

  你拖着行李从出口出来的时候下意识在人来人往的机场大厅里寻找李泽言的身影,毕竟从登机前你就反复叮嘱李泽言让他务必亲自来机场接你,不然十多年的情谊分分钟闹掰。

  

  直到飞机起飞之前,你与李泽言的聊天界面还停留在你最后一条给他发的让他来接你的消息上,他没有回你。以至于你甚至担心你们十多年的塑料情会不会真的就此结束,毕竟你再了解不过他的性子了,就算真的没来接你好像也不是什么很奇怪的事。

  

  你的视线在机场四周扫过好几次,都没有看到熟悉的身影,嘴巴一瘪,就准备自己自力更生打车回家。

  

  一道低沉的声音这时却在你背后响起:“在找什么?”

  

  你自然听出来了这是谁,当下心中一喜,转身就看到了李泽言穿着西装的挺括身影,手上还拿着一杯咖啡。他的出现让你开心极了,拖着行李箱快走两步,你就想上去给李泽言一个结结实实的拥抱,却被他一杯咖啡贴到了脸上强行打断了动作。咖啡是冰的,陡然与你的皮肤接触让你不自觉打了个冷颤,又见李泽言垂眸看你面无表情的样子,你只得悻悻缩手,乖巧的站住。

  

  李泽言将咖啡递给你,又接过你手中的行李箱,带着你往机场外走去:“刚给你去买冰美式了。”

  

  这是在向你解释为什么刚刚没有看到他了。

  

  “哦哦。”你点点头,喝了一口咖啡,舒服的喟叹一声。

  

  “这次回来待多久?”李泽言坐进驾驶室,一面看着后视镜倒车一面问你。

  

  你一听,坐直了身子,笑道:“不走了,从日不落学成归来建设祖国了!”

  

  李泽言对你的话并没有发表什么看法,只是微微勾唇,算是应答,你却像是被打开了话匣,开始在他身边滔滔不绝。

  

  “我受日不落帝国的资本主义侵蚀太久了,从生理到心理上无比思念我国,深切感受到了社会主义的伟大与美好,现在急需来自社会主义的熏陶来抚慰我被资本主义荼毒的内心!”

  

  李泽言看你眉飞色舞的样子,轻描淡写道:“说人话。”

  

  你整张脸顿时就垮了下来,双眼充满了可怜兮兮的神色:“说白了就是我想念中餐了呜呜呜呜,英国的食物真的遭不住呀,李泽言我今天能找你蹭饭吗?”

  

  李泽言眼神余光见你整个人焉了吧唧的模样,看起来确实可怜的不行,心里微微一软,甚至连说出的话都放柔了些:“行。”

  

  小姑娘连眼圈都红了,不答应怕是真的得哭出来。

  

  从机场到家的路着实有不小的距离,你在飞机上的时差又还没有倒腾过来,不过是短短十分钟的路程,李泽言就已经听到你打了三四个哈欠。

  

  “休息会,到了喊你。”在你第五个哈欠打出来的时候,李泽言忽然出声说道。

  

  你刚张开嘴,一个哈欠还没有打完就硬生生憋了回去,眼圈因为长途飞行的疲倦都有些发红,听到李泽言的话,轻轻应答一声,又调低了座椅靠背,然后偏过头闭上眼睛。

  

  直到听见你的呼吸逐渐平缓,李泽言在等红灯时才伸手将车内空调的温度调高了一些,又将放在后座的西装外套披在你身上,这才专注于面前的路况。

  

  

  

  

  

  

(二)

  你来到这个世界上多久,就和李泽言认识了多久,甚至于据长辈所说,你还在母亲肚子里的时候李泽言就已经见过你了,这样的亲密关系让李泽言在你成长道路上有着极大的存在感,从幼儿园,小学,甚至中学,你的上下学路上少不了李泽言的陪伴,至少对于那个时候的你而言,他和你异父异母的亲哥哥也没有什么两样。

  

  但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你对李泽言的感情变了质。

  

  中学时期的李泽言是实打实学校风云人物,绝对能打的颜值,又是常年年级第一位置不动摇,试问哪个女生对这样的男孩子不心动,你也不能免俗。

  

  每每同桌与你讨论起哪个班班花和李泽言告白最终铩羽而归的时候,你的心里总是会不自觉地生出烦躁,分明小学的时候你还能骄傲的拍着胸脯和别的小朋友炫耀说李泽言是和你一起长大的哥哥然后接受别人羡慕的眼神。

  

  而现在?

  

  你下意识看了一眼正在给你讲题的李泽言,他手中握着笔,认真讲解着每一个公式的代入和原因,校服上的扣子因为在家里更为放松的缘故解开了一颗,露出说话时上下滑动的喉结,好看的不像样子。

  

  似乎是察觉到了你的走神,李泽言眉间微紧,手中的笔不悦的敲了敲桌面,提醒你回神。

  

  “在想什么,嗯?”他出声问道。

  

  你摇了摇头,看着桌上讲解接近尾声的试卷说道:“休息下好不好,李泽言我们来聊会天。”

  

  李泽言放下手中的笔,算是默许了你的要求。

  

  “诶,你知不知道我们学校有好多女孩子喜欢你啊,”你话语在口中酝酿良久才说出来,“那你有没有喜欢的啊?”

  

  要是你说有我就再也不理你了。

  你心里默默说着。

  

  他垂眸,认真思考好一会才回答道:“有。”

  

  “那…”你感觉到你说出口的话语都有些生涩,“对方知道你喜欢她吗?”

  

  李泽言眼里情绪染上些许柔软,那是你第一次知道原来李泽言也会仅仅只是想到一个人就可以很开心。

  

  “不知道”李泽言话语顿了顿,“不过会有机会让她知道的。”

  

  胸腔中弥漫着酸涩意味,你的心情在李泽言承认有喜欢的人的时候跌入谷底,你努力压制着拼命想要涌出来的泪意,故作困倦地打了个哈欠,岔开话题对李泽言说道:“剩下的题快讲完啦,讲完我好睡觉,困死了。”

  

  “嗯。”

  

  干脆利落给你讲完剩下的题目,李泽言就要起身离开,将将要出门之前,你忽然出声喊住了他:“李泽言!”

  

  李泽言脚下步子一顿,转身看向你。

  

  “那个…”你挠了挠脸颊,“晚安,好梦。”

  

  他的视线在你脸上停留了许久,连你开始怀疑是不是被他看出来了自己的异样的时候,他才微微颔首。

  

  “晚安。”

 

  

  

  

  

(三)

  吃饭的时候你看了好几眼李泽言,想要开口说些什么最后嘴唇动了动又没有说话而是低下头默默吃菜。想起高中时他同你承认过自己有喜欢的人,你现在着实想知道他有没有和当初喜欢的那个人在一起。毕竟这些年你在国外,偶有的几次回国都只是呆了几天又飞回去,为数不多见到李泽言的时候也没有发现他像是谈恋爱的样子。

  

  你心不在焉地数着碗里米饭。

  

  如果…李泽言还是一个人的话,那是不是意味着你还是有可能的?

  

  “想说什么?”李泽言突然出声道,“你什么时候那么犹豫了。”

  

  “啊,那个,就是”你支支吾吾犹豫许久,才慢吞吞说道,“你以前跟我说过有喜欢的人,那你追到没有呀?”

  

  听到这里,李泽言放下手中筷子,说道:“还没有。”

  

  嗯???

  居然还没有?

  

  你心里忽然亮起一点点希望。

  

  “这么久还没追到啊?你也不怕人家跑了。”你嘴上说着嫌弃的话语,心里却在默默希望李泽言最好别追到,然后你直接拿下他也不错。

  

  “不会的。”李泽言眼里含着笑意,手指敲了敲桌子,“她跑不掉。”

  

  你酝酿许久,才轻轻“哦”了一声。

  

  到了这个时候,其实饭已经吃的差不多了,李泽言利落起身道:“老规矩,记得把碗洗了。”

  

  说完就去了书房,一副完全不管你的样子。

  

  李泽言所说的洗碗也并非是要你真的洗碗,顶多收拾好餐桌之后把用过的餐具放到洗碗机,剩下的工作靠着科技就能够解决。

  

  收拾好厨房之后你也没有别的事要做,似乎也就没有了继续留在李泽言家里的借口,给你剩下的选择只有“回家”这一个。但在最后你还是决定最后刷一波存在感。

  

  你走到李泽言书房,轻轻敲了两下门,得到里面的人应允之后才推门进去。

  

  李泽言此时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正在处理事务,见你进来他偏头看向你,问了一句:“怎么了?”

  

  他戴眼镜的时候其实很好看,镜框遮去了李泽言身上很大一部分锋芒毕露的气势,就连锐利的眼神在镜片下也多出了柔和的意味,甚至让你有了李泽言看着你的眼神是温柔的错觉。

  

  你看着他这副模样,暗自吞了口口水。也不能怪你没出息,抵抗不住美色诱人,没办法,他这个样子真的好好看啊qwq

  

  “我要回家啦,就跟你说一声。”

  

  李泽言点点头,示意自己知道了。

  

  “我要回去啦!”你强调到,“没有什么要和你可爱青梅交代的嘛!?”

  

  李泽言听完你的话,想了想说:“冰箱里有小蛋糕,你等会带走。”

  

  “哦…”你低声答了一句,“知道啦。”

  

  “还有,”他忽然喊住你,见你立刻转过身来,眼里亮晶晶看着他的样子,不由得一笑,“回家注意安全,好好休息,晚安。”

  

  “嗯嗯!”你忙不迭点头。

  

  

  

  

  

  

  

(四)

  你没想到会在酒会上碰见你的学长,原本只是你不太想去应酬,跟几个在国内关系不错的朋友打过招呼之后自己就拿过侍者端着的酒杯找了个不引人注目的地方躲懒。

  

  结果这还没有呆多久,你面前就站了一个男人挡住了你的视线,下意识地抬头一看,是你在国外留学时的学长。别的不说,你这个学长倒是在课业上帮了你不少忙,虽然算不上多么亲密的关系,但在这里遇见旧友自然是开心的。

  

  “学长,没想到会在这里碰见啊,好久不见呀。”你站起身,笑着同男人打了个招呼。

  

  “嗯,确实挺久没有见到了,你回国之后好像就一直没联系吧。”男人附和着你的话。

  

  你举了举手中的酒杯,同男人轻轻碰了一下之后抿了一口。也不知道是不是你的错觉,你在喝酒时似乎看见了不远处站着的李泽言。等到你寻着刚才看到的方向再细细寻找的时候,那里又只是一个你没见过的陌生人。

  

  “怎么了?”男人顺着你的视线找过去,并没有看到什么特别的东西。

  

  “没事。”你摇了摇头,你呆的地方本来就是宴会厅的边缘,极少有人会注意到这里,不然你哪敢来这里偷懒,而李泽言,这会估计在大厅中央和各种人应酬,忙得很,就更不可能注意到你了。

  

  “刚刚看到个熟人,可能是我看错了吧。”你笑笑,补充道。

  

  和学长的交流其实并没有什么有营养的内容,无非就是问了你两句回国后的生活如何,对于未来又有什么安排之类的话语,你在含糊过去之后就有些不是很想继续聊天了,刚找了个理由结束这段聊天离开的时候,猝不及防被学长拉住了手腕。

  

  “改天要不要一起出来玩?”他说。

  

  你不是感觉不出来学长对你有好感,其实像学长这样的人还是很抢手的,至少你留学时就有不少姑娘明里暗里都表现出来了对学长的好感。

  

  但奈何你总是忍不住将身边认识的男生同李泽言相比较,要么没他高,要么没他好看,要么没他成熟稳重。

  

  总而言之就是谁都比不上李泽言,你在叹息之余悲哀的发现自己好像越来越喜欢他。

  

  你的笑容淡了些,开口婉拒道:“最近挺忙的,可能不太有时间。”

  

  学长似乎不想放弃,还想同你说些什么,你直接同他摊牌道:“学长不好意思,我有喜欢的人了。”

  

  学长即将说出口的话语一滞,转而叹了口气,说:“好,我知道了。”

  

  聊天到这里也就差不多该结束了,你发现这里似乎不太适合继续待下去,再次和学长碰杯,将杯中红酒一饮而尽之后,你把空杯放入一旁路过的侍者手上,然后就去了露台。

  

  

  

  

  

  

  

  

  

(五)

  空腹喝酒,容易上头。

  

  你现在深切体会到了这句话的正确性,再加上你的酒量也说不上有多好,你喝酒还容易上脸,哪怕只是一杯红酒,你现在也感觉自己有点晕乎乎飘飘然了。

  

  夜晚的风有些凉,刚好适合现在的你清醒一下。

  

  身后传来了脚步声,但你并没有转身去看来着是谁,仍旧自顾自地趴在栏杆上看着外面。

  

  “不知道晚上温度低?在这里吹风也不怕第二天头疼。”低沉的声音在你头顶响起。

  

  是李泽言。

  

  “唔…没事啊,”你偏头看着在你身边站定的李泽言,回答道,“不会生病的,放心啦。”

  

  李泽言看你脸上红扑扑的样子,下意识蹙紧了眉头:“喝了多少,脸红成这样?那个男人给你灌酒了?”

  

  不知道是不是你喝了酒上头产生的错觉,你隐约感受到李泽言话语里的冷意,下意识地抚上自己手臂。

  

  李泽言见状,将身上的外套脱下来披在你身上,暖意在这一刻把你整个人都包裹起来。

  

  “没喝多少,”你否认,“就一杯,我喝酒容易上脸你又不是不知道。”

  

  “不过”你抬眸看向李泽言,“你看到我和学长在一起喝酒了啊,原来刚才我没看错啊。”

  

  李泽言抿唇不语。

  

  你倒也不在意他是不是会给你回应,从前你和他相处的大部分时候也是你说他在一旁听着,偶尔回应两句算是告诉你他在听。

  

  “我跟你讲哦,我发现我学长好像喜欢我,但是我拒绝了他,你说我是不是聪明呀?”你的眼睛弯起,脸上明晃晃写着“李泽言你快夸我”几个字。

  

  他却只是嗤笑一声,说道:“笨死了。”

  

  你不服气了,你承认自己是没有李泽言这么多心眼,但也不至于用“笨死了”形容吧。

  

  “怎么就笨死啦!”你气鼓鼓地看着他,“我怎么不聪明了,你说!”

  

  “你这么聪明怎么没发现我喜欢你?”

  

  李泽言的话好像一道雷在你耳边炸开。你脸上的表情在那一瞬间变成了空白。

  

  “什,什么?”你不敢相信自己听到的。

  

  “我喜欢你,听清楚了吗?”李泽言手指捏了捏你的脸颊,试图让你清醒一些,他的耳朵在夜色的掩护下悄悄红了起来。

  

  你觉得你现在更晕了,分明只是一杯红酒,怎么就让你整个人都神志不清了呢。

  

  “那你以前还说你有喜欢的人!”你突然想起他曾说过的话。

  

  “那是你,”李泽言在今天耐心似乎出奇的好,“我只喜欢你。”

  

  你还想再说些什么,可李泽言的耐心在方才的对话中似乎已经被你消耗殆尽,你的话还没有说出口,就被他凑过来的唇尽数堵了回去。

  

  你的脸颊在酒精的作用下发热,可偏偏他捧着你脸的手又带着夜晚的凉意,微凉的触感在这个时候格外的清晰。

  

  李泽言的唇是软的,在他凑过来的时候你意外清冷如李泽言这样的居然唇瓣是出乎意料的柔软。

  

  他的唇齿微阖,轻轻咬了一下你的下唇,你下意识张开嘴的同时他寻到你的舌尖轻轻吸吮。

  

  大厅里的觥筹交错就好像和你们没有任何关系,外面的夜晚静悄悄的,与厅里的热闹完全不同,就好像是两个世界。

  

  你和李泽言,在隐秘处,在灯红酒绿之外,尽情拥吻。

  

  等到这个缠绵悱恻的吻结束之后,你差点脚下一软就要坐在地上,好在李泽言及时揽住你的腰肢避免了你丢脸。

  

  “你喜欢我还瞒了我那么久。”你委屈屈地看了一眼李泽言,嘴唇因为方才的那个吻泛着水光。

  

  李泽言低头在你眼睛上吻了一吻,说:“一直都在等你,等你长大。”

  

  “那你刚才怎么不等了?!”你想想就来气,白让你以前为了李泽言有喜欢的人而吃醋难过。

  

  “怕在等下去你就跟着别人跑了。”他捏了捏你的后脖颈。

  

  “那你之前不还说跑不掉吗?”你开始认真跟他翻旧账,“怎么现在就知道怕了。”

  

  “嗯,是我胆小”李泽言无奈道,“有关于你的事我不太敢赌了。”

  

  你被他的话说的脸越来越红,心跳越来越快,一把将李泽言推开,后退两步。

  

  “嗯?”他有些不解。

  

  “你不要再撩我了,我怕我等会会因为心率过快暴毙。”你红着脸开口。

  

  李泽言失笑,抬手揉了揉你的头发。

  

  “好。”他应道。

  

  

  

  

  

  

  

(六)

  李泽言给你发消息的时候你正好在收拾东西准备下班,见到他给你发了消息你自然是加快了收拾东西的进度,然后和同事告别就往楼下。

  

  你忙,李泽言也忙,想想这好像是你们在一起之后他第一次来接你下班,大总裁居然今天比你下班还早,倒是新奇。

  

  刚走出大门,你就看到李泽言的车停在外面,小跑两步过去,刚靠近副驾驶,车窗就落了下来,李泽言过分好看的侧脸在你眼前出现。

  

  你伸手打开车门,坐好后系上安全带,然后看着李泽言。

  

  “总裁大人今天怎么有空来接我下班呀?”

  

  “来接女朋友回家吃饭,不知道她能不能赏脸了。”李泽言一只手搭在方向盘上,目光灼灼地看向你。

  

  你被他的眼神看的有些不好意思,推了推他的手臂,侧过头去看窗外:“哎呀好了,你快开车啦,小心在这里停久了被开罚单。”

  

  李泽言无声地笑了笑,暂停了逗你的心思,驱车往家里开去。

  

  从公司到家里有一段距离,李泽言又不让你在车上玩手机,你就只好坐在副驾驶上发呆。

  

  发着发着,你就不由自主地去看李泽言。

  

  人好看真的是干什么都好看,哪怕就只是一手搭在方向盘上,另一只手支着脸颊等红灯,也好看的像画报上的人一样。

  

  想和他牵手…

  

  “想和我牵手?”

  

  李泽言略带戏谑的语气在你耳边响起的时候你才发现自己已经把心里想的说了出来。

  

  他伸手捏了捏你的手心,红灯的倒数也在这个时候结束,闪烁两下就成了绿色。

  

  “也太短了吧,多牵会不可以吗?”你不满的说道。

  

  “回家牵”他说,“给你牵一辈子。”








评论(24)

热度(404)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