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市民狐咕咕

「你好啊,爱德华。」




我在思念着你@清墨

孟鹤堂x你‖只道寻常


「他就像那三月清风那样温柔」


——


  “我们分手吧。”你听见自己如此说道。


  站在你面前的少年低着头,可能是因为背对着光的原因,他脸上的表情你看不太清楚,只记得那天的阳光正好,他穿着干净而又整齐的校服在操场上等着你。若是放到言情小说中指不定会让多少少女脸红心跳。


  可这是生活而并非小说,你对他说的话也是分手而不是一句“久等了”。


  他怎么说的来着?哦对,是那句“为什么。”


  他看着你,有些受伤,又有些不敢置信。那个时候你看清了他的眼睛,澄澈、微微闪着光,那里是你的最爱。在此刻,你看着那双眼睛心底莫名有些发虚,下意识的避开与他对视,你烦躁地揉了揉头发。


  “我累了孟孟。”你仅仅只给了他五个字的回答,却如同刀子一般插进了他心底的最深处。


  “好。”他轻轻应了一声,抚摸着你的脸,“祝你幸福。”


  皮肤上的触感温暖而又干燥,你几乎当场就想反悔,最终还是作罢。一转头,狠心离去,剩他一个人站在原地。


 



——


  日有所思夜有所梦这句话还真有一定的道理。你已经许久没有梦见过年少的事了,至少在你再次遇见孟鹤堂之前。


  你是万万没想到会在你的作品签售会上遇见孟鹤堂,当时的他只是带着一个黑色口罩,随着排队签名的人流一步步往签售台挪着步。


  可即便是如此,在你抬头准备与来签名的人握手时,不过是鬼迷心窍的一瞥,你就看见了人群中的孟鹤堂。似乎不管在哪里,不管人有多少,你总能一眼就找到孟鹤堂。最初遇见他时是这样,如今与他重遇也是这样。


  他的出现就像是一把钥匙,打开了你与他年少时的所有记忆,然后一股脑的倾泻而出。


  好不容易轮到孟鹤堂签名,和前面那些人一样,接过书,刷刷几笔签下你的名字,然后与他握手。若一定要说有什么不同,那就是你在那本书里夹了一张小纸条,上面写着你的电话号码。而后在之后的握手中,你低声说了一句:“好久不见,孟先生。”


  “好久不见。”你听见他说。





——


  结束签售会后的你时不时就要瞟一眼手机屏幕,等待着孟鹤堂的消息。事实上你心里也没底,不知道他是不是愿意和你联系。


  你与孟鹤堂在一起的原因是因为你的惊鸿一瞥。彼时的你作为学生代表在全校师生面前发言,你在讲台底下所有人看不见的地方悄悄活动了一下站的有些发僵的腿,下意识地看了眼台下,陡然与一双眼睛对上视线,亮晶晶的,还带着些许笑意。


  那是少年的孟鹤堂。


  经过好些打听你才知道他的名字。


  你至今尤记得那个时候你的反应,心跳加速,脸上会不自觉的漾起笑容。那是一见钟情。


  你向来是个脸皮厚的,主动追起人来也不惧,巧的是感情并非只有你一个人起了,孟鹤堂对你也是喜欢的。一个顺其自然的告白,一段顺理成章的恋情也就这么开始了。


  学生时代的恋情总归是干净又不掺一丝杂质,你和孟鹤堂之间从未有过海誓山盟,也没有轰轰烈烈,让人意外的,两个人之间的恋爱平淡的和水一样。


  不过是中午趁着午休跑出来在操场上遛弯,不过是他特意路过你们班,透过窗户悄悄和你对视一眼然后离开,不过是在两个班集会时他特意和同学换到与你一排,趁着老师的不注意,勾了勾你的手指,然后顽皮一笑。


  那个时候的孟鹤堂已经可以看出如今的温柔模样,不过比现在要青涩的多,和你待在一起的时候更多的喜欢看着你的侧脸,然后傻傻的笑。


  你不过是随口提了一句高年级学长弹吉他很帅,不曾想这个男人居然暗暗吃了醋,背着你悄悄练吉他,然后在艺术节那天当着全校的面,实则是专门为你表演了一手。知道个中原因之后你是又好气又好笑,气他的小心眼,笑他的小心眼。


  会因为一件再微小不过的事而吃醋生气,这听起来似乎有些蛮不讲理,但爱情就是这样,它本就凌驾于一切道理之上,不需要逻辑,不需要理智,只需要你沉溺于其中,去体会它。


  那天你就坐在台底下,看着孟鹤堂坐在舞台的正中央,用一种认真到近乎虔诚的神情弹着吉他,所有的灯光都聚集在他身上,他好像天生就应该属于舞台,散发着,属于他的魅力。





——


  手机突然开始震动,把你的心思从回忆里拉到现实,你一看,是一条微信好友申请,备注只有简简单单的两个字,“孟孟”。


  你眼眶陡然一热,这个称呼你已经许久看到过了,在你和孟鹤堂分手之后,再也没有人敢在你面前提起这个名字。


  “嗨,好久不见。”孟鹤堂给你发来了消息。


  “好久不见,最近过得怎么样?”你回复到。


  “还不错,你呢?”


  “老样子,不好也不坏。”


  你与他之间略显生疏的语气让你心底一阵止不住的难过,曾经的你们可不是这样的。


  “如果我说我后悔向你提出分手了,你还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你看着对话框发出的那句话愣了愣,心中叹了口气却又隐隐有些希冀。不管是什么时候,孟鹤堂总是能轻而易举的击溃你,让你丢盔弃甲露出内里最柔软的一面。


  “对不起”


  孟鹤堂给你的回复让你的心凉了半截,也让你心里微弱的希望也没了,他是温柔的,哪怕是拒绝也不会给人以尴尬的余地,你曾深深喜欢过这种温柔,现在也为这种温柔难过着。


  你开始嫉妒未来那个能与孟鹤堂相携一生的女人了,她将会拥有你再也无法感受到的温柔。

 

  和孟鹤堂提出分手并不是你的一时兴起,随着学业的加重,你开始不可避免的对这段感情感到疲倦。你还喜欢他吗,当然喜欢。可你在一天繁重的学业之下,根本就没有精力与他聊天。


  仍处于象牙塔的你们心智都尚未成熟,对于感情的处理自然也不如成年人处理的好,争吵开始变得不可避免。孟鹤堂是个性子好的,在这种事上,最先低头认错的总是他,你也不好再对他发火。次数多了,你也就对这种模式有了厌倦,你们两个人之间的关系也就这样冷淡下来,好友看着你们冷战心里着急的不得了却又对你们冷战的原因一无所知,问你你不愿意说,问孟鹤堂他又说不出个所以然,最后连好友也是叹口气不再插手。


  最终两个人还是和平分手。


  当时所有的人知道你们分手之后态度无不是意外,询问知情人,他们也是三缄其口,你和孟鹤堂到底是因为什么原因分手也就不得而知了。





——


  看到孟鹤堂的回复之后你有些失落地将手机锁屏,把自己往床上一扔试图睡着。


  今天的签售会着实是耗尽了你所有精力,不过是一会儿的功夫你就已经沉沉睡去。


  直到第二天你醒来才看到手机上十几个来自同一个人的未接电话。


  是孟鹤堂。


  你以为他找你有什么事,就连忙给他回拨过去。


  刚响几声,那边就接通了电话。


  “喂?”孟鹤堂低沉的声音透过听筒进入你的耳朵里,微微有些发麻。


  “是我。”你稳了稳心神,说道,“你昨天给我打电话是有事吗,昨天太累了我没有接。”


  孟鹤堂在那边好像是松了一口气,然后说:“昨天给你的回复我还没有打完手机就没电关机了,后来回了酒店想给你打电话说来着。”


  “嗯,那你说吧我听着。”你抿了下嘴唇。


  “关于当初你我分手的原因我想了很久,那个时候的我们过于年轻,对于情感的处理确实有不到位的地方,我很抱歉我没能处理好这些。”


  “没事啊,反正我们也已经分手了不是吗?”你故作轻松地说道。


  “事实就是这样没错,我无法反驳,”他说,“那么,既然你累了,那么你愿不愿意再给我一个机会?”


  “这次换我来追求你,好不好?”


  依旧是记忆中的语气,电话里的声音渐渐与记忆中少年的样子重合。


  如三月春风般的少年穿着校服站在阳光下,略长的碎发微微遮住他的眼睛,眼里闪着细碎的光。














  “我爱你,一直如此。”你听见两个声音同时说道。




——END——


后记


  一个难得的好天气,孟鹤堂在家陪你,本来她说要带你出去约会,却被你拒绝,说还不如在家里咸鱼躺着,他也就好脾气的笑笑,任由你朝他撒娇。


  从年少到现在,他一直无法拒绝你的任何要求。

 

  “孟孟我想喝茶——”你抬头扯了扯正在陪你看电视剧的孟鹤堂的袖子,拖长了声音说。


  “不是说等会想睡午觉嘛?”他捏了捏你的脸。近来你被他养的倒是长胖了不少,脸上肉也有了几分,每每都下定决心不受孟鹤堂的美食诱惑想要减肥,却实在受不住他向你撒娇。


  就像孟鹤堂被你吃的死死的一样,你也被孟鹤堂吃的死死的。


  “哎呀,就是想喝你泡的茶嘛~”


  撒娇似乎是每个被宠爱的女孩自然而然就会的技能,更何况是被孟鹤堂千娇万宠的你?


  “好好好。”孟鹤堂依言赶紧起身去给你泡茶。


  他把茶杯递给你,看着你小口小口啜着茶水,说道:“也不怕等会睡不着,嗯?”


  “这不是有你哄我睡嘛,孟孟你最好啦~”


——THE END——


评论(20)

热度(98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