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市民狐咕咕

「你好啊,爱德华。」




我在思念着你@清墨

我从来不否认“同人都是ooc”的这句话,即便你写的再贴合原著,那也终究不是原著,哪怕你是亲爹也是一样。

但这句话并不能成为一个肆意让人物ooc的理由。

确实,很多热门梗写起来当时内心会觉得很爽,由此得到的热度也是很可观的。但是,我一点也不喜欢为了热度而让他们ooc的文。一、点、也、不。

我们所处的是一个大数据时代,很多时候流量就可以决定很多事。比方说你的知名度,比如说某件事情的受关注度。而那样的热门梗其实就是提高流量的一种方法。毕竟热门梗真的很吸引人不是吗?

举个很简单的例子。开车其实算是一种吸引目光的很好的方式。但是把笔下人物写的犹如米青虫上脑的样子,又真的妥当吗?对于一个刚刚尝试写文的新人而言,用这样的手段来获取一定的关注度我个人认为无伤大雅。毕竟新人都需要鼓励嘛。但同时,还是要把握一个度。过了这个度,那那样的文章又和三流SQ小说有何两样?试问,你们真的觉得那样的人物是你们认真喜欢过的人物吗?

如果这样的作品继续泛滥成堆,那么是否会让那些真正写得好的太太们寒了心,是否会让劣币驱逐良币,是否会让你所热爱的作品,逐渐从一个热圈,一个曾经有无数人为之为爱发电的圈子,变得冷清,变成别人口中不屑一提的样子?

多花点时间,去多研究研究原著,这个不难吧?我希望每一个想要尝试写文的你们都可以清楚写文并非是一时冲动的想法。还请对你们所喜欢的每一个人物负责,每一篇文章负责。

高产的新人固然是一个宝藏。那么我能不能很卑微的期待一下在高产的同时保证一下文章的质量呢?

很多东西不是用数量就能弥补质量的。

请不要用“ooc”为借口,掩盖自身的质量不行。

夸奖可以,不要乱吹。

开车可以,还请适度。

共勉。

评论(94)

热度(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