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市民狐咕咕

「你好啊,爱德华。」




我在思念着你@清墨

【食物语乙女】谁会对可爱猫猫say no呢

 #ooc

#本文又名“世界上只有两种人,一种叫喜欢猫猫的一种叫嘴上说着不喜欢猫猫最后一边撸一边喊着真香的

#上面的名字因为太长所以没有用于标题

#不管有没有撞梗都不要喷我,关爱可怜狐狐从你我做起

  

  

  

  

  多亏了锅包肉十几年来如一日的魔鬼督促,你的生物钟一向准时,哪怕是过年时候也没有丝毫犯懒,依旧是按照平常的时间点醒了过来。

  但你却总觉得哪里有些不对劲,目光所及之处所有的东西都好像变大了。

  你下意识抬起手一看,可只看到了一只毛茸茸的爪子,甚至还有粉色的肉垫,梅花样的,还挺可爱。

  等等。

  你觉得有些不妙。

  毛茸茸的爪爪…

  难道…

  

  你听见身后的呼吸声,转头一看,佛跳墙精致的面庞在你眼前放大了不少,却又不是你平时看见的大小。你从他怀里挣脱出来,跑到房间的镜子前一看。

  

  哦豁——

  

  你只看到了一个可可爱爱,毛发柔顺的小猫咪,下意识的,你摇了摇身后的尾巴,镜中的猫咪也动了动尾巴。

  

  艹,好好玩。

  

  你突然能理解为什么猫主子喜欢玩自己的尾巴了。

  

  好玩归好玩,这样下去总不是个事,你得找到一个能替你代言的人。

  

  你的眼睛转向了躺在床上闭着眼的佛跳墙。

  

  

  

  

  

  

  

  

  佛跳墙是被胸口传来的重物压上的感觉弄醒的。一睁眼便看到一只猫睁着蔚蓝色的眼眸一动不动地盯着他。

  其实有点点吓人,但佛跳墙是何等人物,自然不会把初见时的惊讶表现出来。

  “喵。”你朝他叫了一声,指了指衣柜里你扒拉出来的自己的衣服,又指了指自己,希望佛跳墙能明白你的意思。

  佛跳墙果然沉思了一会,随后如同恍然大悟一般一手握成拳,轻轻打在另一只手的掌心。

  你的眼睛也亮了起来,满是希冀。

  

  “你说你是小美人养的猫!”佛跳墙如此说道。

  你当即就泄了气,趴下来。

  你感觉你可能这辈子都得这样了。

  

  佛跳墙见你这颓然的模样,轻轻笑了出来。骨节分明的手顺着你毛发生长的方向摸了摸,说道:“好啦,我知道你是小美人,可你怎么会变成这样?”

  你摇了摇头,告诉他自己也不知道。

  佛跳墙把你抱起来,视线与他平齐。他笑弯了眸子,言语中倒还是温柔的样子:“不过美人如此模样倒是可爱的紧,令福某,爱不释手。”

  

  福公这一笑着实让你招架不住。

  谁能抵挡得了来自佛跳墙的美颜暴击呢?

  你暗自庆幸自己现在是只猫,不然说不定就要留下不争气的鼻血了。

  佛跳墙拢了拢自己的衣衫,把你仔细抱在怀里,正准备出门去找鹄羹时,鹄羹正好就来了。

  

  鹄羹看着佛跳墙怀里的你,柔声喊道:“少主?”

  

  “喵!”是我!

  

  你一下跳到鹄羹怀里,小脑袋蹭了蹭的他的胸口。

  

  鹄羹被你这撒娇行为逗笑了,手指挠了挠你的下巴,似是安抚的模样,你颇为受用的抬起脑袋,任由他动作。

  舒服啊…

  有好看的小哥哥这么对你

  真的舒服啊

  你觉得你现在真的就是人生巅峰了。

  

  

  

  

  

  

  

  

  

  

  

  既然成了猫,自然很多空桑事务你也就做不了了,难得有了可以偷懒的机会,你肯定是要在空桑好好逛逛的,毕竟空桑和现世不同,少了禁鞭令的限制,空桑的年味要浓的多。

  为了防止其他食魂不知道你成了猫造成不必要的麻烦,鹄羹很是贴心的为你做了一个小挂牌来证明你的身份。

  你迈着猫步,在空桑内优雅走着。

  

  看了看自己的山竹爪爪,你忽然就有了捣乱的想法,至于惩罚你自然是不担心的,谁会舍得去惩罚猫主子呢!

  

  于是你开始挑选着受害者。

  离你最近的就是北京烤鸭了。那自然一号受害者也就当之无愧的是他。

  北京烤鸭桌上摆满了奏折,小皇帝手上握着朱砂笔在上面写着批注,一旁的鸭一鸭二则负责把他批改好的奏折放到一边。

  你轻巧跳上北京烤鸭的桌子。

  “喵喵!”鸭鸭!

  北京烤鸭停下手里动作,有些惊讶的看着你,而后注意到你脖子上挂着的吊牌。

  “爱卿?”

  “喵。”是我。

  北京烤鸭看上去还挺开心,甚至允许你在他腿上坐下看他批改奏折。

  

  忽然,你一爪子摁到了朱砂里,然后又往一份尚未批改的奏折上一按,一个新鲜出炉的猫爪印就这么清晰留在了纸上。

  “喵~”已阅!

  你抬头,邀功似的看着北京烤鸭,等待着夸夸。

  北京烤鸭故作生气地沉下脸,严肃道:“国家大事,爱卿怎可胡闹?”

  “喵呜——”你自然知道北京烤鸭并未同你生气,但小皇帝还是需要哄的,你上前蹭了蹭他的手。

  北京烤鸭没绷住,最后还是无奈揉了揉你的脑袋:“下不为例。”

  

  “喵~”下次还敢。

  

  

  

  

  

  

  

  

  

  从北京烤鸭那里出来,你脚下一拐去了龙井虾仁那里,龙井居士一如既往地坐在茶几前准备烹茶。

  高大的食魂此刻正闭着眼,也不知道有没有睡着。你仗着自己走路步子轻,在他周围绕了好几圈。

  然而事实上你一进来就被龙井虾仁发现了,没有说话大概只是因为他懒得管。

  他的茶具摆在桌上,如玉般细腻的瓷器任谁看了都要夸一句好看。

  可你怎么看都觉得爪痒,心也痒。

  就好像——

  不打碎些什么就对不起你现在猫咪的身份一样。

  

  跳上桌子,你悄咪咪扒拉倒一个杯子,然后慢慢的,不发出一点声音的,把它往桌边滚去。

  一边扒拉,你还一边注意着龙井虾仁的一举一动。

  看他一眼,扒拉一下。

  直到杯子已经接近桌沿即将要掉下去的时候——

  

  龙井虾仁忽然咳了一声。

  你吓得一激灵,手一滑,那杯子就那样干脆落地。

  

  一时间,本来就只有你和龙井虾仁的房间里更加安静了,甚至还隐隐有些山雨欲来风满楼的趋势。

  你胆战心惊地抬头,正巧对上龙井虾仁毫无表情的脸,可你怎么看都觉得,龙井虾仁的脸上写着字。

  不多,也就四个。

  凭你多年来做阅读理解的经验,那四个字约摸是——

  你、死、定、了。

  

  

  

  

  

  

  

  

  

  

  

  

  

  

  

  哦豁。

  

  

  

  

  

  

  

  

  

  

  

  

  

  

  

  

  

  在那一刻,你脑海里闪过了很多东西,比如前两天偷玩莲花血鸭的枪一不小心没拿稳摔在了地上,虽然没有事,但他本人可能发现了,只不过没有说出来,又比如你把太白鸭的酒偷偷倒了换成了雪碧兑崂山蛇草水再兑了两斤盐让太白鸭喝了第一口之后立马就喷到了坐在他对面的绍兴醉鸡的脸上,太白鸭至今都没有找到罪魁祸首,甚至开始回忆起自己以前有没有背过“猫肉的一百种做法”之类的书。

  而这些乱七八糟的念头在龙井虾仁朝你走过来之后登时就消散了一干二净,只剩下了一句话。

  

  吾命休矣!!!!!!!!!!

  

  你自认为是新一代优秀空桑少主,能吃能喝能睡,拳打宴仙坛脚踢食魇鬼,甚至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多次获得空桑年度优秀少主的称号。自然懂得,能去能申,而在这个时候,你果断选择了,从心。

  乖巧蹲坐在龙井虾仁面前,你忽闪着大眼睛,一脸深情地看着他。

  就好像,什么事都没有发生一样 。

  一秒

  两秒

  三秒

  就好像是在玩一二三木头人一样你们一动不动。

  然后龙井的手落在了你的脑袋上,拍了拍。你心下松了口气,甚至还有些得意。

  没有人会对可爱猫猫也就是你动手,不愧是你。

  

  

  然后下一秒你就被龙井虾仁揪住命运的后颈毛扔了出去。

  眼睁睁地看着大门在你面前关闭。

  毫不留情。

  

  呵,男人。

  你冷笑一声。

  

  

  

  

  

  

  

  虽然刚才被扔出来的样子很狼狈,但你秉承着“生命不息,搞事不止”的做事原则,开始在偌大的空桑里寻找下一个受害者。

  

  

  忽然,你灵光一现

  !!!

  就决定是你了

  屠苏酒!

  

  

  在去找屠苏酒的路上你反复给自己做着心理暗示,比如不要因为他的毒舌就把他脸给挠花了,虽然他嘴臭可他长得好看,而且你还不一定打得过他,有可能就被炖了猫汤也说不定。

  你跳上窗台,又从窗台跳到屠苏酒的轮椅上,企图勾起他的注意力。

  屠苏酒的屋内充斥着药香,若你还是人的时候自然不觉得有什么,可你现在变成了猫,嗅觉相较于以前要灵敏不少,没忍住打了个喷嚏。

  屠苏酒对你的来访并不意外,他意外的是你现在的模样。

  “怎么成了只猫?”

  你眨了眨眼,双眼亮晶晶地看着他。

  “喵~”快,夸我好看!

  “丑死了。”屠苏酒并没有如你所愿,睨了你一眼然后说道,“谁给你的勇气出来到处乱跑,也不怕被人捉去吃了。”

  虽然你现在好气可你还是需要保持微笑。

  谁叫你现在是只猫,打不过他。

  你眼珠一转,登时计上心头。

  抛弃了所有节操,你开始向屠苏酒卖萌。尽管他嘴上嫌弃着你的行为够蠢,手上把你抱过来动作却暴露了他自己。

  果然,没有食魂能够对猫猫有免疫。

  你爪子撑在屠苏酒身上,然后朝他靠近——

  最后

  一爪子拍在了他的脸上。

  

  屠苏酒也愣住了

  他没想到你会来这么一出。

  趁着受害人没有反应过来,你赶紧溜之大吉。

  当然你恢复正常之后被屠苏酒一顿社会主义空桑教育那就是后话了。

  

  

  

  

  

  

  

  

  

  

  

  

  

  

  

  

  

  

  dbq我发现我最近只想沙雕不想和纸片人谈恋爱

评论(19)

热度(80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