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市民狐咕咕

「你好啊,爱德华。」




我在思念着你@清墨

[全职男你][王杰希x你]Sempre Meglio

 

#双向暗恋有

#bug有

#医生王杰希我真的很心水

#ballball你们pick一下这个王杰希好嘛

 

  夏季的天气就像是一个喜怒无常的小孩,前一秒还是大雨倾盆,下一秒就收住了雨势,一下子把连续了好几天的炎热冲刷的干干净净,也让地面变得湿滑。

  脚踝的疼痛不时让你倒吸一口凉气,你苦恼回家之后该如何向王杰希交代自己伤势的同时也在暗自责备自己为什么今天不听王杰希劝阻,明明知道会下雨还要穿这么高的高跟鞋。

 

  你最近工作上又不能算得上如意,还把脚给崴了。

  你的脚踝早已肿的和馒头一样。

  医院好像一直处于人流高峰期,现在挂号处的排队人群就已经不少了,坐在候诊室的椅子上好一会,才轮到你的号码。

  你站起身,瘸着腿,缓步走进诊疗室。

  桌后穿着白大褂的医生低着头在写字,一时间你也看不见他的样子,倒是握着笔的手白皙又骨节分明,赏心悦目极了。

  这般清风霁月的身姿让你有些眼熟。

  心底渐渐有了一种不祥的预感,你隐约觉得这样的眼熟并不是偶然。

  果然,你的猜想很快就得到了证明。

  听到了开门的声响,男人抬起头来。

  “请坐。”男人的声音清冷。

  他清隽而又带着三分疏离的面容让你立马确定了他的身份。

  你的丈夫——王杰希。

  “嗨…”你有些心虚的抬手和王杰希打了个招呼,而他看见你的那一瞬间就立马皱紧了眉头,这样的表情着实不算什么好事发生的预兆,无论是谁看到了王杰希现在的样子都能明白他此刻的心情不好。

  你心里在暗暗叫苦。

  天知道王杰希今天会在这里坐诊,按照他的排班表来说,应该是去查房的,而不是坐诊啊!

  你可是算准了王杰希今天不会坐诊才来这家医院的。万万没想到,人算不如天算啊。

  “怎么回事,为什么会把自己弄成这样?”王杰希迈开大长腿,两三步走到你跟前,把你扶到椅子上坐下。

  你正盘算着如何把你不听他的劝告依旧穿了高跟鞋结果导致自己不小心崴脚的事说得比较轻描淡写的时候,王杰希已经蹲下身子,小心翼翼地抬起你的脚,端详着。

  细白的脚趾或许是因为暴露在空气中感受到凉意,又或许是你因为王杰希的注视而不好意思,蜷缩了起来。

  王杰希用手轻轻按了按红肿的脚踝,霎时的疼痛让你条件反射般吸了口凉气,脚下意识地就想往回缩。

  听见你的声音,王杰希本来就谨慎的动作又放轻、放温柔了些,只不过你没有注意到,而是悄悄看着他此刻说不上太好的脸色,想着一会要如何解释。

  片刻,王杰希放下了你的脚,重新坐回到椅子上。

  “先去拍个片子吧,看看骨头有没有伤到。”说着,王杰希飞快给你开了张检查单然后递给你。

  你接过检查单,就自己去放射科了。

  拿着检查结果回到王杰希那里,王杰希接过片子一看,发沉的脸色才稍稍好了些许。

  “回家给你冰敷一下再接热敷就没什么问题了,还好没有伤到骨头。”王杰希说。

  “哦…”你低着头,不知道在想着什么,心不在焉地应了一声。

  而后你就拿起自己的包,站起身。

  “那杰希我就先走了,不打扰你工作了。”你朝着王杰希笑笑,然后就准备推门出去。

  “等等。”王杰希猝不及防拉住了你的手腕。

  你一顿,有些疑惑地转身:“怎么?”

  王杰希这个时候正在收拾桌子上的东西,然后对你说:“等我一会,我们一起回去。”

  “啊?哦哦…”你一愣,然后赶快回答道。

王杰希拿起手机,给别人发了一条语音消息:“你房查完了就赶快回来,我有事要回去。”

  “那你走了你这边工作没问题吗?”你问道。

  王杰希指了指墙上的时钟:“现在已经是下班时间了,所以并不会存在问题。”

  话虽然是这么说,可你还是有些愧疚,王杰希身为医生,本来工作就忙,又因为你崴脚的缘故,现在下班。

  到了明天他应该会更忙吧。你想。

  王杰希似乎是看出来你的想法,淡淡地说:“别想太多,本来已经下班了,更何况你一个人回家我不放心,送你回家也是我的责任。”

  眼中因为王杰希提出送你回家这一举动而亮起的光又因为后面一句话而暗了下来。

 

  你心下忽然有些凉。

   责任。

  是啊,对于王杰希而言你只是他的责任。

  很快,从门外走进一个同样穿着白大褂的医生,他的目光在你和王杰希身上流转几次,隐隐有些暧昧目光。

  “哟王医生,这是…”他的话语顿了顿,“嫂子嘛?”

  王杰希颔首道:“她是我的妻子。”

  你听言也向那人点头问好。

  “嫂子好!”男人很快和你热情地打了声招呼。

 

  “那我就先回去了,小刘这里交给你了。”王杰希直接说道。

  “得嘞,您就放心走吧。”被叫做“小刘”的男人向王杰希比了一个“ok”的手势。

  “嗯。”王杰希点点头。

  “那我们走吧?”你偏头看着王杰希。

  走?王杰希对你的说法表示怀疑,以他的经验来看,你现在的状况并不适合走路。

  “你最好不要走动,不然脚的情况会更糟。”王杰希说。

  “那这里有没有拐杖啊,我拄着。”

  王杰希皱眉,直接把你打横抱起,然后走出了诊室。

  你被这动作有些吓到了,下意识地搂住了王杰希的脖子,一时间也不敢随意动作,生怕摔了下来,就那么任由王杰希在身后医生的震惊注视下把你抱走。

  回家自然是王杰希开车,你坐在副驾驶上。

王杰希把你放到副驾驶座上之后就坐到了驾驶座上,他把身子压向你,忽然拉近的距离让你下意识的往后缩了缩。

  “别动。”王杰希低声道,情绪听起来并不好。

  你这下也不敢动了,只能乖乖呆在那里任由王杰希动作。

  好在王杰希似乎只是想帮你系上安全带。

  医院的消毒水味还留在王杰希身上尚未散去,就算你不想,闻到他身上的味道也是难免的,你和王杰希之间的距离是那么近,近到你甚至可以清晰看见他脸上的细小绒毛,看见他脸上长的过分的睫毛。

  下意识地,你就吞了口口水。

  

  好在,这个动作的发生时间不过只有几秒,王杰希很快就坐正了身子拉下手刹准备开车,你敛起方才上下翻涌的心思

  

  B市的交通状况一向不容乐观,哪怕现在已经不是下班高峰期的时间段,路面上的车辆依旧很多。

  你看了看前方的车队,叹了口气。

  车内安静极了,你和王杰希谁也没有开口说话。

  最终还是王杰希打破了这份沉默。

  “我是你法律上的合法丈夫,”王杰希说,“所以我有责任对你的人身安全负责,你不必要那么拘谨。”所以下次遇到事情,多依靠我一点更好。

  后半句话王杰希没有说出来,他担心你会因为这句话而反感他。

  你看了看王杰希,他这个时候脱下了白天工作时的白大褂,仅仅穿着一件衬衣,袖口卷起,露出半截紧实的小臂。随意扶在方向盘上的手指更是好看极了。说真的,这个样子的王杰希如果拍成照片不知道会有多赏心悦目,如果此刻从他嘴里说出来的是情话那就更好了。

  你现在无比讨厌听到“责任”二字,你当然不介意王杰希刚才在医院对你的动作,如果这个动作背后的理由是因为对你的关心而不是因为责任就更好了。

  王杰希,我喜欢你你知不知道?

  下了车,王杰希先从驾驶室那边下来,然后把你从副驾驶座上扶下来。

  “还在疼吗?”你听见王杰希问到。

  你轻轻活动一下脚,痛感依旧还是在的,只不过较与之前减弱了些许。

  你抬起脸看着王杰希:“比刚才好点儿了。”

  你的目光清澈,王杰希几乎可以借着路灯灯光从你的瞳孔里看到他的身影。

  一瞬,心头一热,王杰希想俯下身吻住你。

  可很快王杰希就自我否定了这个想法。

  那会吓到你。

  “杰希,杰希?”你看着王杰希好像走了神,接连喊了他两声。

  “嗯,我们上楼吧。”王杰希回过神来,同医院里一样,把你抱了上去。

  只是在进了电梯之后,你执意让王杰希把你放下来,理由是回家只有几步路,并不会有多大问题。

  而你为什么执意让王杰希放你下来,这其中真正的原因或许也只有你才清楚。

  你知道王杰希不喜欢你,你也担心会在王杰希的这种不经意温柔中越陷越深,直到最后无法自拔。

  你希望如果真的有那个分开的一天,你能够潇洒离去。

  王杰希拗不过你,只得放你下来。

  看着手里的空空如也,王杰希心里有些失落。

  你不喜欢他碰你。王杰希想。

  那么我喜欢你,你知不知道。王杰希又想。

  回家之后,王杰希从冰箱取出冰块,又用毛巾包好然后放在你的脚腕上。

  又把被子放在床尾,让你的脚可以搁在上面。

  一趟忙下来,王杰希额头微微出了些汗。

 

  “真的很抱歉,让你这么忙活了一通。”你叹了口气。

  “没事的,”王杰希直起身子,一本正经地说,“这周都不要再穿高跟鞋了,不然就不是冰敷这么简单的事了。”

  “好。”你点头。

  拿着换好的衣服,王杰希就进浴室洗澡了。

  你半躺在床上,手上的工作早就已经结束,闲的无事你就拿起手机和闺蜜聊着天。

  “所以你还没有搞定你家那个医生嘛?”闺蜜问道。

  你想了想你现在和王杰希的情感状况,无奈地叹口气,打字回复道:“没呢,人家根本对我没那个心思。”

  “是谁还扬言要把这朵高岭之花给摘下来的???”

  “是我…”你认命般打字到,“可这高岭太难爬了,我觉得他对我一点感觉都没有,我怎么摘?”

  “宝贝,革命尚未成功啊,你的路还很艰难,加油把王医生拿下来,姐们儿等你的好消息哟!”

  “一定要把人王医生给酱酱酿酿然后告诉我感觉哟~”

  说着,闺蜜还给你发了一个“么么哒”的表情包。

  闺蜜和你卖萌倒没什么,关键那张表情包还是张飞的。

  你一下子没忍住,就笑了出来。

  笑得很是肆意,你甚至都没有发觉王杰希已经从浴室里出来了。

  “咳…”王杰希左手握拳,咳了一声。

  你吓了一跳,下意识地倒扣上手机,转头看着王杰希:“杰希你洗完了啊?”

  王杰希颔首,说道:“需要我扶你去浴室吗?”

  说着,王杰希还伸出了手,看样子是要来扶着你去浴室。

  “没事啦,”你笑笑,把脚上的冰袋拿下来放到床头柜上,也趁机避开了王杰希伸过来的手。

  王杰希见状,一脸平静地缩回手,就好像刚才他根本没有提出扶你去浴室这个事一样。

  只是王杰希的心中还有些淡淡的失落。

  虽说在做出动作之前王杰希就有了被拒绝的心理准备,可在真的被你拒绝之后,那种感觉仍是无法言喻的。

  什么时候你会喜欢上我,哪怕只有一点点?王杰希想。

  你慢慢下床,然后扶着床沿站起来,一瘸一拐走进浴室。

  为了避免给右脚过多的负担,你将重心移到了左脚上,伸手打开淋浴头。

  等你从浴室里出来的时候,你就看到王杰希开着床头的小灯在看书。

  橘色的灯光照下来,照在王杰希脸上,鸦青色的睫毛浅浅地在他眼下打下一片阴影。

  那是连女孩子都羡慕不已的睫毛长度啊。

  虽说这样子的王杰希你也不只看过一次两次了,可不管怎么看,你的心脏,总会不由自主地为他而跳动。

  “洗完了?”王杰希听到声响,拿着书脊反手扣过来,抬眸看着你 。

  “…嗯。”你点点头。

  王杰希半躺在床上,相对于白日的清冷而言,在暖色灯光下的 他显得更为平易近人了些。

  甚至眼睛里还带上了你曾渴望过的温柔。

  你心里一慌,下意识地就避开了王杰希的目光。

  那种温柔是自己的错觉吧。你想。

  你躺上床,王杰希也关上了灯。

  “睡吧,”王杰希说,“明天还有工作,好好休息。”

  “好。”你翻过身,背对着王杰希,缓缓闭上了眼睛。

  很快,你感觉到身后王杰希的呼吸趋于平稳,你也放松下来,渐渐入睡了。

  而当你睡熟之后,王杰希忽然睁开了眼,而后小心翼翼地把你抱紧怀里。

  王杰希在你颈间轻轻吸了一口气,爱怜地吻了吻你的发顶,满足睡去。

  可这是睡着的你所看不到的温柔。

  一个周末,你难得的没有加班,留在家里休息。

  而王杰希依旧在医院忙碌。

  你正窝在家里的沙发上躺着看攒了一周的电视剧,抽了一个抱枕垫在腰下,你本来想买一个懒人沙发,可王杰希没同意,你也只好作罢。

  正想着王杰希呢,一个电话就打了过来。

  你被吓了一跳,来电显示上正好是王杰希的名字。

  你稳了稳心神,接起电话。

  “喂?”

  “我有一份资料可以麻烦你替我送过来吗?”王杰希说。

  “啊好,在哪里?”你回答道。

  “书房,我的书桌上。”

  你走进王杰希的书房,在他的书桌上看到一份文件。

  “我找到了,那我现在给你送过来?”你问。

  “嗯,麻烦你了。”

  挂了电话之后,你把王杰希要的资料放进包里,拎着包出门了。

  站在路边招手拦了一辆出租车,你向司机报了王杰希工作医院的地址后就看着窗外飞速略过的风景出了神。

  从出租车上下来,你看着医院的大门,左眼皮不知怎么一直都在跳。

  有种不祥的预感。

  你深吸口气,压下心头那抹不好的预感,走进医院。

  来到王杰希所在的楼层,你就敏锐地感到这里的气氛和你上一次来的时候相比,紧张了许多。

  走进去一看,一群人正站在那里。

  气氛如同凝冰一般。

  忽然,你听到一个歇斯底里的男声响起。

  “你们都给我退后!!!不许报警!!!快让我出去!”

  你看到一个男人穿着黑衣手上拿着一把刀,而他的刀正抵在一个孕妇的脖子上。

  你瞳孔一缩,孕妇眼里的惊恐与害怕快要溢出来,而男人现在的疯狂让你觉得他可能随时会对孕妇下手。

  周围碍于孕妇的安全,不敢上手。你环顾四下,一眼就看到了王杰希的身影。

  孕妇因为恐惧早已泪流满面,双腿不住地颤抖,嘴里还说着:“你放了我吧,我求你,你放了我吧。”

  “不可能!”男人喊着,忽然又一手挟着孕妇,一手拿刀指着在场的人,说,“你们,你们都让开,让我出去,不然我就把这个女的弄死!”

  场面依旧僵持着,只不过所有人都在后退,给男人留下了空间。

  很快,你听到了楼底下的警笛声,看来是已经报警了。

  男人也听见了警笛声,当他看到警察的身影出现在这里之后,眼里的疯狂越发浓重,你能够感觉到他情绪的不稳定,所有人,都怕他突然的暴起伤人。

  警察的到来似乎并没有让这个僵持的局面好上多少,他们试图和男人谈判,可毫无用处。

  你忽然高声道:“你放了那个孕妇,拿我做人质吧!”

  刹那间,所有人的目光就聚集在了你这个突然出现的人身上。

  包括王杰希。

  你在他的眼里看见了震惊。

 

  “我只是个什么的都不会的普通人,孕妇,还有她肚子里的孩子都是无辜的,你拿我当人质,也是一样的。”

  说着,你一步一步朝着男人走过去,脸上十分淡定。

  而后你走到男人面前站定,与他对视。

  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

  王杰希更是攥紧的手,手上青筋暴起,眼里的紧张更是浓郁。

  最终,男人好像同意了你的提议,松开了孕妇,而把你挟持着。

  孕妇脱离危险之后,近乎是连滚带爬一般回到了家人身边,不住地抽泣。泣声里有着死里逃生的喜悦。

  而现在轮到你处于生死边缘了。

  虽然孕妇已经安全,可现在你又成了人质,众人脑子里那根紧绷的弦依旧没有丝毫放松。

  男人因为紧张而微微颤抖的手拿着刀在你脖子上放着。

  忽然,你感受到脖子上的疼痛,想来是那锋利刀刃在你脖子上划出一道血痕吧。

  男人的注意力放在了和他对峙的警察身上,而并没有给你过多的注意。

  你便趁他一个不注意,握住他的小拇指,用力反向一掰,男人吃痛地一叫,握刀的手松开了些许,你抓住这个机会,一个过肩摔就把他摔倒地上。

  一旁的警察立马就一拥而上将男人制住带走了。

  你终于松了口气,正准备摸一下脖子刚才被刀划到的地方,就被王杰希喝止住了。

  他穿着一身白大褂走过来,现在的表情实在算不上好看,周身的气场让人完全不敢靠近。

  一路上两个人都没有先开口说话,直到走到病房,王杰希顺手把门关上。

  你坐在病床上,抬起头露出十分脆弱的脖颈让王杰希给你上药。

  王杰希动作十分熟练,很快就替你处理好了伤口。

  你活动了一下脖子,并没有什么其他感觉,转头就想和王杰希说话。

  “王杰xi…”刚开口,你却被王杰希脸上的怒火给吓到了,顿时噤声。

  “怎么,不说话了?”王杰希冷笑一声,“刚才见义勇为的时候不是胆子挺大的吗,现在知道怕了?!”

  忽而,王杰希就那么定定地看着你的脸。

  “你有没有想过,出了事怎么办?”他说。

  “这不是没出事吗,我既然敢那么说就证明我有办法保全我自己啊。”你故作轻松地耸耸肩。

  “那你有没有想过你出事了我又该怎么办?”王杰希的声音微颤。

  “放心…”你垂下眼睑,“出了事也不会有你的责任。”

  “去他妈的责任。”王杰希忽然爆出了粗口,而后深吸一口气,让自己的情绪稍微稳定些许。

  “我以为我有那个耐心等你爱上我,可我发现我等不了了。”

  “就在刚才,你知道么,我在害怕你出事,我怕你会离开我。”

  王杰希还想继续说,却被你打断。

  你眼里微微有了些泪光:“王杰希…你这些话是什么意思,啊…?”

  王杰希看了半晌,无奈地叹口气。

  “我爱你。”他说。

  你一愣,还没来得及说话,王杰希忽然欺身上来,吻了上来。

  右手摁着你的后脑,将你压向他,左手搂着你的腰肢,你整个人完完全全地处于王杰希的怀抱之中。

  唇齿交缠在一起,安静的房间中只能听见因为激吻而传出的“滋滋”水声。

  你眼睛瞪得极大,满是不敢置信。

  王杰希稍微起身,手轻轻摩挲着你的嘴唇,声音喑哑地说道:“笨蛋,把眼睛闭上。”然后又吻了过来。

  这次比刚才的那一吻相比要温柔许多,你几乎能够感受到王杰希此刻的缱绻爱恋。

  这次亲吻的时间比第一次长了许多,或许是因为两个人都已经渐入佳境的原因,等你们两个人分开的时候,两个人都还有些微喘。

  “对不起,这句‘我爱你’说的太迟了,你愿意给我一个追求你的机会么?”王杰希说。

  “没有机会了王杰希。”你笑着摇摇头。












  “我爱你已经很久了。”

评论(30)

热度(529)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