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市民狐咕咕

「你好啊,爱德华。」




我在思念着你@清墨

【叶修生贺 20H/魔道学者】你拍的食物好丑


#ooc预警

#是摄影师修修


  “叶修叶修!!!”

  深夜十一点,你打开了和叶修的聊天框,然后一个QQ电话直接拨了过去。

  “怎么?”

  那头的叶修很快接通了,听他的声音精神的不行,一看就知道是在打游戏。

  “没吃宵夜吧嘻嘻,”你给他发了两张你的夜宵过去,“我来给你深夜放毒啦!”

  叶修看着屏幕上你发来的两张名为“放毒”的照片,眼里有些无奈。说真的,如果按照他的眼光来说,你的照片拍的不算很好,该有的明暗没有,有些地方甚至因为手抖拍的模糊了,给别人看可能还会让别人饿的嗷嗷叫,但对叶修真的起不到多大的作用。叶修也跟你说过他对你的放毒毫无反应,可你就是乐此不疲地给他发,叶修只好这么受着。总归是自己喜欢的女孩儿,就惯着呗,还能咋的?

  叶修暂时放下电脑上的游戏,拿过手机回你的消息。

  “哥觉着你这照片不行啊丫头。”叶修感慨两句,“来,给你做个示范。”然后叶修翻了翻相册,想起来之前自己拍过的一个鳗鱼饭,找出来给你发了过去。

  你看着手机上叶修给你发过来的图片,再看看自己的夜宵,一时间对比真的十分强烈,哀嚎一声,感觉自己又饿了。

  可能是嫌他的图对你的刺激还不够大,那边的叶修慢悠悠说道:“拍的太丑了。”

  “我觉得我俩友谊的小船可以翻了,叶修,再见。”你语气和善,和善到隔着网线叶修都能隐隐约约听见你磨牙的声音。

  “这就生气啦,别急着挂呀。”叶修低声笑了笑,电脑上叶修的游戏人物因为刚才站着不动被对面几个人围攻,叶修双手重新放上键盘,几下就将对面全部送回老家。

  “我过两天要出国进修摄影课程,可能得有个…大半年吧,”他说,“你得有一段时间见不到我了。”

  “嗯嗯好,”你用力地咀嚼着嘴里的夜宵,把它想象成叶修泄愤,“那祝你学成归来呀。”

  听着你的语气叶修就知道你肯定没好好听他说,他也没有怎么在意,只是向你提出了一个要求。

  “等我回来你答应我个事好不好?”

  你有些疑惑,不懂叶修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叶修没听见你回答,还以为你不同意,又补了一句:“放心,不是什么过分要求,绝对在你的能力范围之内。”

  “那成,我等你回来。”


  叶修回国的前一天还问过你要不要来接他,你当时为了给他一个惊喜,故意拒绝了接他的请求,却在第二天偷偷来到机场等他,你在出口众多前来接机的人群之中等了许久,才看到那个穿着风衣拖着行李箱,带着几乎掩不住的疲惫但是依旧帅的让人腿软的男人。

  “叶修修!”你趁他不注意拍了一下他的肩膀,倒是把他吓了一跳。叶修一看是你,反手就把你搂进怀里,狠狠的刮了一下你的鼻子。

  “好啊小丫头片子,还学会骗人了嗯?!”叶修仗着身高优势,狠狠揉搓你的头发,虽然动作看着凶狠,可你感受到的力度却很轻。

  “哎呀!!!我今天为了见你难得换了个发型,你不要弄乱了!”你打开叶修的手,瞪了他一眼。

  “好好好,不弄你了。”叶修停下手里的动作,低头看着你,是难得的正经。

  “我回来了。”叶修笑着说。

  “嗯,”你抱住他,“欢迎回来。”

  只不过是短暂的抱了抱,你就松开了手,叶修留恋于方才拥抱你的感觉,他的鼻间甚至还萦绕着你身上的香味。

  “哦对,叶修,”你跟着叶修深厚往机场停车场走,和他说,“我谈恋爱了。”

  走在前面的叶修陡然停住了脚步,你一下子没有刹住车就撞上了他的背。

  “嘶——!”生理性的眼泪立马涌了出来,叶修虽说是个宅男,但是他真的不胖,背上特别硬。

  “谁啊?”叶修的眸子瞬间涌上来一抹暗沉,他没想到只不过是大半年光景,你居然就被拐跑了。

  你揉了揉被撞疼的鼻子,声音闷闷地说:“就一学长,人还挺好的,改天带过来给你看看啊。”

  “行。”叶修回答道,隐隐还能听到些磨牙的声音,表面上还是一副云淡风轻的样子。

  “我到要看看是哪位英雄做了好事收了你这个妖孽。”他低低笑了两声。

  “去你的,”你推了他一下,“要收也先收你!”

  

 

  很快,叶修也就见到了你的现任男友,那个被你夸“人不错的”学长。人倒是看起来挺正经。叶修想。

  但那个人不爱你。

  没有人会比叶修更了解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样子了,因为叶修喜欢你了很久很久。而那个人看你的眼神,哪里有半点喜欢的样子。叶修看着你正和他两个人说笑的样子,不免有些忿忿不平,可气死他了。

  

  “哦对,叶修,”你喊了他一句,“你快看我拍的照片,好不好看!”

  你调出刚拍的照片递给叶修看,然后满怀期待地等着叶修夸你。

  叶修挑唇,嘴里吐出依旧残忍无比的话语:“丑。”

  “是亲竹马吗叶修???”你要有小脾气了,把手机递给一旁的男朋友,“你说好不好看。”

  “好看好看。”

  你得意的看了叶修一眼:“看见没,还是有有眼光的人的!”

  “而且我觉得吧,你觉得我拍的丑是因为设备问题,你的设备都好贵的!”你支着下巴说,“我觉得我要是有你的设备我也能拍的好好看。”

  “那成啊,”叶修从包里拿出个相机,递给你:“借你用,要是能拍出我那个水平我相机送你。”

  “这么大手笔吗?!”你接过相机的时候手都在抖,这可都是钱啊,“你也不怕我摔了给你弄坏了。”

  “坏了也是这相机的命,”叶修说,“如果你要摔坏了实在觉得对不起我,那就卖身吧,赔的起的。”

  “呵”你睨了他一眼,“大猪蹄子,我才不上你的当。”

  你打开叶修的相机,在他的指导下拍出了第一张照片,但是和他的一比…行叭,还是好丑。

  “我觉得我可能缺的不是设备,”你佯装抹了一把泪,“我缺那个拍出好看照片的手qwq”

  悻悻把相机还给叶修,你说道:“我不拍了,以后就用你拍的照片去祸害别人。”

  

  

  

  

  自从你恋爱之后,叶修极少在深夜看到你在线,你的睡眠都规律了不少,叶修看着既是欣慰又是心酸。欣慰是你终于知道爱护身体了,心酸是你知道这一点是因为别人。

  直到那天晚上叶修突然接到了你的电话。

  叶修一看时间,23:50

  这个时候你应该早就睡了,怕是出了什么事。

  果不其然,叶修一接通电话,那头就是你有些失魂落魄的声音:“叶修出来,陪我买醉。”

  你甚至没有给叶修去问你发生了什么的时间就挂了电话。叶修看着“通话已结束”的界面,心下着急的不行,拿上钱包钥匙手机就去找你。

  还真是我的小姑奶奶。叶修想。

  找到你在哪里对于叶修来说一点也不难,大晚上的你也只会在你俩经常吃宵夜的烧烤摊上。

  叶修气喘吁吁感到那里的时候,你的桌上摆了三瓶啤酒,还有两瓶已经喝完的空瓶。

  他走到你面前坐下,止住了你继续喝酒的动作。

  “怎么回事,还喝起酒了,弄得这么狼狈。”

  “分手了难过不行吗!”你抬起头瞪着叶修,叶修这时候才看到你已经通红的眼眶和那在眼眶里打转的眼泪。

  “他做了什么?”叶修声音都带了些冷意,自己捧在手心的姑娘现在这么难过,怎么想都是那个人的错。

  “靠,”你拿起盘里的烤串,狠狠的嚼着,“那玩意就是一垃圾,脚踏好几只船。”

 “算我倒霉,眼瞎了没看清那个垃圾的真面目。”想到这个事你就来气,一拍桌子,喊老板:“老板!来一箱旺仔牛奶!”

  你指了指叶修:“他付钱!”

  一时间,烧烤摊老板和叶修两个人面面相觑,叶修忙把你摁回板凳上,对老板说:“来一罐就行,等会她的帐我来付。”

  如果不是因为你们是这家店的常客,老板跟你们很熟,叶修真的怀疑老板会不会把你当成神经病扔出去。毕竟你现在的情绪状况真的不太好。

  叶修单手拉开拉环,递给你,又把桌上的啤酒全部放地上不让你喝,然后安静听你说话。

  “你说说我这是什么神仙运气,难得想谈个恋爱就碰上了渣男,还是那种大渣男!”你委屈的不行,拿起叶修递给你的旺仔牛奶喝了一口。

  “哇叶修你知道吗,我就,好难过,你们男人都是大猪蹄子,没一个好东西。”

  叶修看你连他都连带一起骂上了,连忙纠正到:“我是好人,你别以偏概全。”

  “放胡说!你最坏,就知道欺负我。”你鼓着脸,气呼呼地说。

  “谁说我就知道欺负你的?”

  “难道不是吗?你啥时候夸过我,每次都吐槽我拍照丑,嘤。”

  “你还记不记得我之前说要答应我一个要求,现在我跟你说我的要求好不好?”叶修开始转移话题,他觉得再跟你在这个话题上继续下去你俩的友情真的要结束了。

  “不就一个要求吗,你说!”

  “在一起吧。”叶修说道。

  你手上的旺仔牛奶登时掉到了桌上,铁罐里还没有喝完的牛奶洒了一桌子,你也没去管,你还沉浸在这个叶修抛出的巨大消息中无法自拔。

  “啥…啥玩意儿?!”你微醺的酒意在这个时候也被吓醒了,你还以为是你耳鸣了。

  “在一起吧。”叶修又重复了一遍,紧紧盯着你的眼睛,等着你的回答。

  你心下慌乱极了,你与叶修多年青梅竹马现在突然他告诉你他对你的感情早就变了味,这他妈谁受得住啊?

  “我…我…那个…”你支支吾吾半天也没能说出一句完整的话,脑子里就好像一团乱麻,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

  叶修叹口气,他也知道这次是他鲁莽了,你怎么可能一时半会就接受这个状况。跟老板付了帐,叶修回来看着你仍坐在那里发呆的样子说道:“你也不要瞎想了,我先送你回去吧,你一个人回去我不放心。”

  “好…好”你魂不守舍得点点头,跟着叶修离开。

  叶修把你送到小区单元楼门口的时候看着你仍然一副不知道在想什么的样子,弹了弹你的脑门。

  “回神了。”他说,“回去泡个澡好好休息吧。”

  你被吓了一跳,匆匆跟叶修道别之后,就逃也似的跑回楼上。

  叶修在楼下站了许久,直到看见你家的灯亮了又暗下来之后,才活动了一会因为站的太久而酸麻的腿就回家了。

  

  

  

  

  在那个晚上之后,你就好像在故意躲着叶修一样,发的消息几乎不回,叶修约你出来你也不应,你现在心里实在是太乱了。

  叶修与你打小就认识,两家的父母都熟的不像样子,自然的,身为孩子们的你们也就从小玩在一起,不是今天你父母出差把你托付给叶修家照顾两天,就是明天叶修来你家蹭饭。友情自然也就这么培养出来了。

  那又是什么时候开始,叶修对你的感情变了味呢…?

  你脑中开始回忆起这些年来的点点滴滴,才陡然明白叶修对你的好好像真的超过了普通青梅竹马的界限。

  他对你的底线一直都很低,从来就是任你肆意妄为,永远在你需要他的时候就在第一时间里赶过来,包括那次你失恋把他喊出来的时候也是一样。

  你的电话在这个时候突然响起,拿起手机一看,是叶修打过来的。你承认你现在不太敢接,不太敢去直面这份感情。

  想了半天,你还是决定接了。

  “喂…”你的声音有些颤抖。

  “开门。”电话那头,叶修的声音传了过来,因为常年抽烟而造成的烟嗓听起来有些勾人。

  “你…你干嘛?”

  “这几天电话电话不接,消息消息不回,我只能杀到你家来找你了。”说到这里,他的声音带上了些许的强硬,“开门。”

  “那如果我不开呢…?”你还想垂死挣扎一下。

  叶修沉默了一会,然后你就听到了家门外门锁转动的声音。

  !!!

  你怎么就忘了叶修对你熟悉到都知道你家的备用钥匙放在哪里了!

  “我进来了。”门外和手机里同时传来这句话,你下意识地抬头看向房间门口,叶修单手拿着手机站在那里,居高临下地看着你。

  “嗨…”你小心翼翼地跟叶修打了个招呼。带有讨好意味地笑着。

  “你讨厌我吗?”叶修走到你床边坐下看着你。

  “不啊…”你小声回答,“但你那个告白也太随便太突然了吧,完全没有防备。”

  叶修话语一噎,这还真是他的失策,那次告白也是不在他预料之内的,本来想着找个合适的时机向你告白,没想到那次看你失恋难过的不行,一时脑热就向你告了白。

  “我知道那个时机不合适,但你知不知道,我喜欢你很久了。”叶修试探性地握住了你的手,见你脸上没有抗拒的意思就紧紧握住。

  “当初我出国的时候都想好了,等我回国我就跟你告白。”

  “结果呢?刚回来就被你告知你跟着别人跑了,可把哥气死了。”说到这里,叶修很是恨铁不成钢的看着你。听着叶修的语气,这段时间你心里的阴霾在这一刻也扫去了不少,不自觉笑了起来。

  看着你脸上终于放松下来的表情,叶修心里也轻松了不少,他揉了揉你的头发。

  “那么你呢,你的想法呢?”叶修现在的样子对你而言有些陌生,他的眼睛里是你一直没有见过,或者说是他一直没有让你看见过的深情缱绻。

  你沉默许久,才抬头看着叶修,慢慢地,坚定的说:“在一起吧。”

  “好。”他说。

  

  

  

  

  

  

  

  

  

  

  

  

  “叶修叶修。”

  你趿拉着拖鞋走到书房,叶修这个时候正对着书房电脑在修他最近拍的照片,你凑过去看了看,是落日。

  拍的还是该死的好看。

  “怎么了?”叶修椅子转过来,顺手把你牵到他腿上坐着。

  “我给你看我拍的照片!”你把手机递给他,一脸求表扬的表情。

  “有进步,”叶修点点头,看着你的表情不由得笑了出来,可还没等待你开始嘚瑟,叶修慢悠悠补充了一句,“还是好丑。”

  “你次粑粑!”


评论(22)

热度(28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