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市民狐咕咕

「你好啊,爱德华。」




我在思念着你@清墨

叶问舟x你‖恰巧

#是给小姐妹的生贺
#ooc是我的,师兄是你们的
#「」内句子摘自网络

——
  「你总会遇到一个人
  恰如其分的适合你
  不用刻意迁就
  可以任性撒娇」
     
  
——
  本沉浸在睡梦中的你大清早却被人无端扰了美梦。鼻子被捏住让你无法得以呼吸,双腿蹬了瞪被子,试图去挣开那人的动作,可惜并没有如你所愿。你很是不满地睁开眼,迷迷糊糊地没看清那个打扰你睡懒觉的坏人长什么样,他笑着唤你道:“师妹,太阳晒屁股啦,该起床了。”
  敷衍性地哼哼两声,示意那人你知道了,复而又往床铺里翻了个身,头往被子里埋了埋,不愿起床的意愿任由谁都能看得出来。浑身散发出来的怨念倒是让那个人的笑声愈发清朗。渐渐的,意识回了笼,你翻过身看着那人——是叶问舟。
  “师兄你让我再睡会嘛!”你软软向他撒娇,企图为自己多博取一些赖床的机会。
  “好啊,”这次叶问舟倒是比以往好说话地多,往常他是绝不让你赖床的。
  “只是某人昨晚心心念念的桃花酥,可是要被我吃完咯——”说罢,叶问舟就打算转身离去,眼角余光却在看着你的动作。
  “想都别想!!!”果然最终还是对美食的欲望战胜了赖床,你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坐起来,叫住了半只脚都踏出门的叶问舟。
  看见了那人眼里明晃晃的笑意的时候,你才发觉又上了这人的当。当即心下一委屈,眼眶立马红了一圈。
  其实你也没有这般脆弱娇滴滴,曾经你又何时因为这点小事而委屈过?自打和叶问舟在一起之后,被娇惯宠爱在叶问舟这里似乎就成了理所当然的事。从不需要刻意去让叶问舟让着你,随心所欲地撒娇,让你不必顾忌太多,你也是被宠坏了。如今你变得这样娇气,怎么想都是叶问舟的错。
  见你眼眶红了,叶问舟三两步就走过来坐到床边哄你:“好啦好啦,说说骗你的你还当真了,桃花酥我让人放在厨房里温着呢,赶快起来洗漱去吃好不好?”他捧着你的脸,在你额头上吻了一口。
  总是如此,最先妥协的一定是他。就好像宠着你已经成为了叶问舟的本能一样,他舍不得让你受一丝丝委屈。
  “好…”你吸了吸鼻子,又抱住他,“要师兄亲亲才好。”
  “怎么越来越娇滴滴了,一点小事就能委屈成这样?”叶问舟状似嫌弃地说。
  “怎么想都是师兄的错,”你还开始了恶人先告状,“都是师兄把我宠成这样的。”
  “宠你还成了我的不是了,那你要是离了我该怎么办。”叶问舟无奈的揉了揉额角。
  “师兄才不会让我离开你的,对不对?”你看着他。
  你抬头看着叶问舟的时候,眼里还带着两滴未干的泪水,衬着眼睛亮晶晶的,又好像刚出生的小动物,在叶问舟眼里是那样的惹人怜爱,令人忍不住去疼惜。你的要求他又怎会去拒绝?还不是爱怜地,一下又一下地吻着你的额头,你的脸。
  “是,我们会一直在一起。”他说。
  直到你被他轻柔的吻弄得有些痒,才嬉笑着躲开他的动作。
  把他推到门外,末了还对他笑着说了一句:“我要换衣服起床啦,师兄不许偷看!”然后迅速关上门,还没等叶问舟反应过来,你的头又探了出来,板着脸说了一句:“也不许偷吃我的桃花酥!”那般护食的模样让叶问舟倍感好笑,无奈地摇了摇头,就去厨房给你拿桃花酥去了。
  桃花酥被你那样心心念念也不是没有理由的,虽说做的简单,但却真的好吃。一口下去,唇齿留香,桃花的清香萦绕在你鼻尖,里面不知道还被叶问舟加了什么材料,口口下去,满是香甜。自从上次叶问舟给你做过一次之后你就缠着让他再做一次,可这人非说什么里面凉性食材太多,不肯再做,这次做给你吃可是你磨了他不知道多久才让他勉强点头答应。
  “果然还是师兄对我最好了!”你兀自吃的欢快,一旁叶问舟生怕你噎着忙给你倒了杯茶水递给你。
  “不对你好,我还能对谁好,小笨蛋。”叶问舟点了点你的鼻子,大拇指擦拭过你的嘴角,将你嘴角的碎屑擦去,满眼都是给予你的温柔。
  “我以前还想过我这么好的师兄要如何好的女子才能够配得上,现在想想除了我也没有谁了。”你自夸起来总是不害羞的,再配上头头是道的动作,在叶问舟眼里看来可谓是要多可爱有多可爱。情人眼里出西施这句话用在你和叶问舟身上真的是一点也不为过。
  “是,师妹是这世上最好的人,是师兄高攀了师妹才是。”叶问舟揉了揉你的头发。
  
  
  
  
——
  一切就好像是真的一样。
  你再度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正躺在床上,身体的虚弱让你甚至无法支撑自己坐起来,你甚至感觉自己连呼吸都有些困难。恰好这个时候进来了一个侍女,见你想要坐起来连忙快步走过来将你扶起来,又在你身后放了个软垫。见你一脸迷茫地看着她,侍女开口道:“姑娘怕是又忘了些事吧,不打紧,姑娘想要知道些什么,奴婢细细说给姑娘听。”
  “我师兄呢?”你抿了抿唇,下意识地四处寻找着,虚弱的身子甚至让你说话的声音也只剩下了气音。
  侍女的目光有些躲闪,却仍然镇定开口道:“无情捕头在书房,您要是想见他奴婢就带您过去。”
  “不是无情师兄,是我师兄,叶问舟!”你的情绪变得有些激动,侍女眼里的躲闪被你全数看见,你抓住她的手,执拗地问道。
  你的情绪一激动,带起了一阵咳嗽,侍女赶忙起身为你拍背顺气,安抚道:“姑娘莫要急,叶公子他…他出远门为您去寻药了,怕是需要一段时间才回来,临行之前特意嘱咐奴婢瞒着您。”
  你当然不信,叶问舟做事何时又会瞒着你?一掀被子,你就要下床去找叶问舟。却在这时,你看到了手上的那条黑线,满眼的不敢置信,你的蛊毒不是被叶问舟给治好了嘛?!那现在又是怎么回事?
  却不曾想脚下一软,你眼前一黑就失去了意识。
  
  再度睁眼的时候,外面的天空才朦朦胧胧地亮了起来,你惊觉身边躺着一个人,抬头一看,是叶问舟。
  是梦。
  还好只是梦。
  你长长舒了一口气,方才过分真实的梦境似乎还残留了一些感觉在你身上,比如你依旧着急的情绪,比如你因为担心而冒出的冷汗。甚至你睁眼就看到了叶问舟,那般庆幸让你差点就落了泪。
  可面前叶问舟安静沉睡的面容清晰地告诉你那不过是一个梦,他依旧在你身边,你依旧身体健康。
  想到刚才过分真实的梦境你又是一阵后怕,伸手抱住了叶问舟,头埋在他的颈肩处,深深吸了口气。
  犹嫌不够真实一样,你又抱紧了,在他怀里拱了拱。
  直到——把他闹醒。
  “怎么了?”他的声音有些沙哑,双手却下意识地搂住你。
  “没事…”你的声音有些闷闷的,甚至带了些哭腔,“做噩梦了。”
  叶问舟搂着你的手轻柔地拍着你的后背,一下又一下,直到你的情绪稳定下来。
  “现在可以告诉我你梦见什么了吗?”
  “梦见…你不在了,你不要我了。”你想到那个梦境,难过的都快要哭出来。
  “怎么会,”叶问舟吻下了你所有的眼泪,“我会一直陪着你,乖。”
  “都过去了,我们会偕老,即使是死亡,也无法将你我分开。”


评论(30)

热度(45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